2009-08-22 12:25:04饅頭 大師兄 徐祥盛

詩集

世界工程
文/孟浪

遁入黑暗,我們才用力鏟太陽上的鏽
雨水落到地上,才改變了天空
帶雲彩的臉,終於轉向我不忍看到的那一面
手上陰沉的工具呵,心中發亮的願望

在光明中堅持,綠郵筒
一天天,被投入了多少陰謀
在光明中堅持呵,綠郵筒
身體裡的黑暗,讓它向陰謀張口
綠郵筒,鑄鐵的春天
在陰謀之外,也有樸素的歡樂飛走

刑,又加重了,畫家的病更不輕
就這樣一個人,用他細長的四肢捆綁大地
但溫柔也加重了、那勾魂的一筆
那幅畫中的大地,人跡更重
就這樣一個人,用他有限的四肢纏繞大地

我的膝蓋,那歷史發生磨損的地方
我這雙書生的膝蓋呵
也是那歷史發生轉折的地方
站起來,繼續,我的旅行
繼續,那歷史因我而奔走的完美過程

劈面而來的,雪崩似的生活
把你和我埋葬
你和我在空氣裡就說了
那麼,請誰也不要發現我們
請讓〞永恆〞緊緊把我們圍困
你和我,隨著解凍,春洪
一觸即發,一觸,即潰

上一篇:故事

下一篇: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