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8 11:06:22喵喵捲曲巷遇到野薄荷

覺察恐懼背後真實的語言

    六月份因為家人的確診,也掀起我底層動盪與不安,一波波暗潮洶湧的情緒在我內心發酵著,疫情效應也引起我們身邊所有人底層情緒,即時對於病毒已經有高度的理解,但又會因為是親密家人確診,我們很容易陷入恐懼的泥濘裡,每個人內心恐懼與害怕背後都有另一個真實的語言,去看見這份恐懼從何而來?如何掀起我內在的不安與恐懼?這個恐懼的背後是什麼禮物呢?

 

    家人接二連三確診,我一開始沒有生病,我反而有金剛不壞之身想要好好照顧大家,或許我潛意識也不容許自己可以生病,但我更無意識地把這整件事情攬在身上,我像一個塔羅牌上的錢幣女王是一位母親原型照顧著每個人,像一個充滿母愛滋潤與灌溉周遭的每個人,從五月開始就陸續在照顧家人,卻忽略了自己身體狀況。

 

    因為這個事件,也讓我聯想到以前也是一個不斷付出的角色,在高中時期的一次園遊會的活動裡,我扛起來所有的繪畫佈置,畫著比我還要大隻的卡通人物,從初稿->線稿->上色,最後沿著邊緣剪著紙箱當襯底,還貼很多透明膠帶當作是護貝的概念保護著這張圖,花了我好多好多的時間與精力最後完成了,我沒有尋求任何幫助與支援,就一個人默默地完成,當然完成時有好大好大的成就與開心,但我發現我身體疲憊不堪,在最後園遊會當天,我難過的哭了起來,我覺得我身體超乎我想像的累,我的閨蜜看見我的狀況給予我很大的支持與幫助,把所有後續的工作也幫我完成了。

 

    我似乎很容易把一切事物給攬在身上,我需要一肩扛起我需要保護的人,我希望大家都可以不要染疫,我覺得家人確診是我的責任,一旦我變成被保護被照顧時,我反而覺得我這麼努力為你們,你們卻希望我離開,我知道你們是怕我確診,可是我不值得去幫助你們嗎?我觀照自己的狀態,發現我容易拒絕或者是不希望自己是被照顧與被保護的,會讓我覺得自己沒有力量,這地方彷彿好像有什麼BUG似的。

 

   黃星星說:「你當一個母親的角色照顧身邊每個人,可是他們沒有一個人是你的小孩啊….」我噗滋地笑了出來。

 

    在更往底層去探索,就會發現內在卻有一股很大真實聲音,內在對我說「我不想要在照顧大家了」、「我不想要照顧所有的家人了」、「我不需要再照顧你們了」,當我說出來後我的情緒似乎流動了起來,當然我也很難過也很難放下,也有點放心不下,覺得自己可以嗎….,但他們有絕對有能力可以照顧自己,我可以跟他們再一起,但我不用把他們當作自己的責任,我只要做好我該做的事情就好,我把它放在一個對的位置這樣就好了。

 

   最後我身體一放鬆我其實知道我快要生病了,他叫我要好好觀照自己的身體,我可以允許自己成為一個小孩被好好的照顧著,我在爸媽的懷抱中深受百般的呵護與關愛,我知道我照顧者的角色已經累了,我的身體也是需要被照顧的,我需要建立起良好得場域與界限,並且不需要再去承擔太多不屬於我的責任。

 

    「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不驚、不怖、不畏」我們也需要更敞開溫柔平衡的與病毒和平共處、互相尊重,地球在翻轉與蛻變當中,這期間大家也經歷很多內在的蛻變,同理別人也更尊重自己給自己一個安全界線,當集體所有情緒都累積到喉嚨與肺部,確診後我也發現我的喉嚨一直卡住,喉輪也是真實當自己為自己如實的發聲,透過愛讓心輪更加敞開,而不是一直內縮或者外放的狀態,當面對大環境要把自己身心靈擴充,我發現我比以前更敏銳也更容易被打擾,但我也如實看到內在的恐懼,回到內心去認識、覺察身體,也看到內在一股清晰的洞見,病毒不恐怖,恐怖的是他勾起你內在所有的累世的恐懼,當你去看見恐懼背後真實的語言,然後如實地為自己發聲,讓愛更加敞開,他是一股強大的淨化能力,讓自己與這股能量更加的流動吧!這是一份好珍貴的盛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