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00:57:05水晶玻璃

花東烏龍遊記─開刀篇(下)

時間:7/31
地點:羅東博愛大飯店
出場人物:我、老媽、老姊、姊夫,路人ABCD以及醫生護士

在一陣哄笑之後,我拿著老媽的證件去幫她辦住院,櫃檯小姐聽到是要住單人房,幫我查了一下,然後跟我說今天晚上已經沒有單人房了。

哇?沒有單人房了?我家老媽第一次開刀、第一次住院,她說想住單人房,結果沒有可以住,她不是會很失望嗎?那要怎麼辦才好?

回去問了老媽,她還是堅持要住單人房,要我去跟櫃檯小姐橋一下,看能不能弄出一間單人房出來。

「哩嘎共,哩麻喜討幾敗開刀住院,拜託她吼咱一間啦!(請用台語發音..)」

哇咧,阿母,妳就知道要這樣為難我啦!還要我去跟人家講說妳第一次住院,所以要喬一間單人房出來給妳喔?

心裡不停的OS,不停的掙扎,但我還是拖著我的腳步走到了櫃檯,硬著頭皮問小姐真的都沒單人房了嗎?

還好,櫃檯小姐再次查了一下,跟我說明天會有一間單人房出來,今天晚上只能給雙人房。

二話不說,就要了這間雙人房,明天再轉往單人房。(說的我好像真的在民宿跟人家敲房間一樣....)這樣的結果老媽雖不滿意,但勉強可以接受。

「哈啾!」我打了個噴嚏...

大家這才想到,我們身上穿的都還是濕衣服,難怪剛才我一直發抖覺得冷個半死....怕集體感冒,所以我跟老姐、姊夫就拿了乾淨的衣服到廁所去更換,換好以後,舒服了很多。

又等了一陣子,護士小姐跟我們說可以進去開刀房了,但是行李又不能丟在急診室啊,所以我們只好把大包小包的行李都帶著,陪著老媽上開刀房去。把老媽送進去以後,我們就到旁邊的家屬等候區去坐著休息,猜想著老媽的情況,但沒多久,就聽到開刀房在廣播我們!這是怎麼回事啊?不是才剛送進去嗎?

拉著大包小包行李,我們進去開刀房以後,發現裡面還有另外一床的病人。現在是什麼情形?怎麼兩床塞在一起?

搞半天,不知道是院方哪裡搞錯了,我家老媽還沒輪到啦!但是都已經送進開刀房了,怎辦呢?醫生把前一床病人送進去手術室以後,叫我們在外面陪著老媽說說話聊聊天....

在開刀房陪我家老媽聊天這還是頭一遭,我跟老姐還做了些搞怪的動作,雖然很小聲但是笑的挺開心的,但是....我忽然發現了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姐..那顆好像是監視器耶.....」我指了指天花板一顆黑色的半圓體....

無言....只希望剛才的動作沒有被拍到...

總算輪到我家老媽要進手術室開刀了,我們又拖拉著那大包小包的行李走到等候區去坐著休息,10分鐘不到,又聽到廣播我們的聲音。

不會吧,手術有那麼快結束的嗎?

我又拉著行李一馬當先的走去開刀房,醫生剛好打開門走出來,一看到我又拉著我的行李箱,醫生也好笑了起來。

「妳就這樣拉著行李跑來跑去喔?」

啊不然咧?我能把行李寄放在開刀房嗎?又不能把它丟掉...

結果醫生廣播我們主要是跟我們說,老媽手腕骨折的情況比他之前想像的還要粉碎,這種情況沒有辦法用石膏固定,除了打鋼釘進去以外,還要用外部固定器才可以,他還叫我們不要緊張。

再次回到等候區坐下休息,老姐拿了幾本書出來,丟了一本給我..八大山人..果然是出外不忘學習...連等老媽開刀都要我看書....套句老媽常說的「I服了U」..

不知道過了多久,又聽到廣播我們的聲音,拉起連自己都覺得有點好笑的行李箱,邊在心底暗笑邊走去開刀房。

醫生一出來就笑著說手術很順利,讓我們放心,接下來就是看術後恢復情況。老媽還要在恢復室等著麻醉效果消退,於是我們又離開開刀房,手上還是免不了的拉著我的行李箱,而背著相機的老姐竟然說這實在是太妙了,硬是給我來了張背著包包拉著行李箱的照片....

妙的是老姐妳吧......

好不容易等到老媽清醒,我們將她送到病房並把東西(除了背包行李箱之外,還包含了食物還有老姐吩咐我要帶的漫畫等這些雜物)放好後,老姐看我一臉快要掛掉的樣子,叫我先去旁邊陪病床睡一下,她先照顧老媽,至於姊夫,他說他可以去車上睡。

於是,我一躺在陪病床上後,就沉沉地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