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00:14:08水晶玻璃

花東烏龍遊記─開刀篇(上)

時間:7/31
地點:羅東博愛大飯店
出場人物:我、老媽、老姊、姊夫,路人ABCD以及醫生護士

頂著一隻斷手,我們又風塵僕僕的趕到羅東博愛醫院,在這不得不佩服一下我家老媽,還真能撐耶!不過據她說,還不怎麼痛,莫非是老媽的痛覺神經比較長,所以傳導到大腦的速度比一般人還要慢上許多嗎?

和在蘇榮一樣,把老媽送進急診室之後,由老姐陪著老媽,我去幫老媽辦理一些急診的手續,辦好以後,有護士小姐帶著我們東轉西繞的走到急診病床,老姐落在後頭,因為他怕因為車子太大台不能停地下室而要在路邊找停車位的姊夫會找不到我們。

讓老媽換上開刀服躺上病床以後,我走到老姐旁邊的座位坐下一起等著姐夫,遠遠的看見姊夫走來了....哇靠!請原諒我不得不以此來表達我的驚訝!姊夫一個人把所有的行李給帶下車了!

只見他胸前一個背包,背後也一個背包,手上還拖著我跟老媽的那個行李箱,就這樣一步步往我們走近。

「老公,你把東西都拿下車了啊?」

「對啊,喔,我覺得這整路上好像大家都在看我,可能想說我是要住院還怎麼樣的吧。」姊夫不禁蔻爾。

呃..我倒是覺淂這樣的裝扮應該出現在機場還是車站吧..尤其姊夫穿的很是運動休閒風,頭上還反戴著一頂鴨舌帽。

我們幫忙把東西都安置在老媽躺的病床旁邊,繼續等著醫生來處理。沒多久,一個高大看起來又有點氣質的男醫生走了過來,然後問了幾個問題。

「怎麼受傷的呢?」─跌倒的時候手撐地

「你們帶著行李是出去玩嗎?」─對

「在機場跌倒嗎?剛回國還是...?」─...不...我們是要去花蓮...但是先去東澳那邊的湧泉玩水..

「所以妳們才出門第一天喔?」─是的...

「那不就都不能去玩了?」─應該哪都去不了了吧...

他說有看了老媽在蘇榮拍的X光片,手腕那邊的骨頭應該是斷掉了,但因為有幾張角度拍的不是很清楚,沒辦法確定,所以要再拍一次。

挖咧..我心裡又OS了一次,鳥醫院、鳥醫生啊.......

等到拍完片子,醫生看過以後,就跟我們確定說老媽的情況就是要開刀,他會盡快幫我們安排,而且手術後大概要住個三、四天。

醫生離開之後,有個護士小姐要我們先幫老媽安排住院手續好安排病房。「健保房不需另外加錢,雙人房一天一千,單人房一天兩千四。」

「我第一次開刀、第一次住院,我當然要住單人房啊!這是我的第一次耶!」老媽,妳可以不用喊的這樣興奮,不曉得的人還以為妳有多高興要住院啦!

「那要不要買香檳來給妳慶祝一下。」老姐笑著虧老媽。

呃....我只能說除了老媽以外,我也很佩服老姐,竟然還可以想到開香檳慶祝這件事!我們這一家真這麼樂天喔?

於是我先幫老媽填寫一些資料,順便再跟護士小姐確認一次價格。

「雙人房一天一千,單人房一天兩千四嗎?」姊夫在旁邊問著。

「對。」

「兩千四喔,跟外面住民宿差不多價格了耶。」我邊寫資料邊說著。

「是耶,那小姐,妳們有附早餐嗎?」我被姐夫這個問題給愣住了,抬頭看看護士小姐,她也楞住了,傻傻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兩秒鐘過後,我們全都大笑了起來。

「先生,你還真是風趣呢。」

我看我佩服的人要再多加一個姊夫了,還附早餐咧!

不過如果沒有這場意外的話,我們這個時候也是在花蓮的某間民宿休息或者享用我們的晚餐,然後隔天早上起來邊吃民宿提供的早餐邊討論下一個行程...這才是我們要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