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4 23:27:10水晶玻璃

花東烏龍遊記─鳥醫院篇

時間:7/31
地點:宜蘭
出場人物:我、老媽、老姊、姊夫,路人甲乙丙丁,醫生、護士

話說我家老媽在旅遊的第一天第一個景點就因為一時不慎跌倒,疑似摔斷了手,雖然外表看起來好好的,但老媽百分百肯定是斷了,我們匆匆忙忙的收拾好東西,連溼透的衣服都沒有更換,就開車要去找醫院。

路上,經過我們來時路,彎彎曲曲的山路,姊夫又因為心急老媽的手,車速有點稍快,喔~~買尬....我會暈車...

「不用那麼急,慢慢開嘿。」我是不知道坐在旁邊的老媽是有多痛,但是她要姐夫開慢一點,因為路上車子的晃動會讓她的手更痛。

老實說,我覺得我家老媽也滿天才的,臨時找不到三角巾也沒有夾板可以固定她的手,老媽竟然是把她的襯衫綁在脖子上充當三角巾用,嘿,還挺像那麼回事的咧。

雖然我們心急如焚的在找著醫院,但,這裡還真是個有點給它荒涼耶,也不知道到底要往哪個方向去才有醫院,路上遇到一個帶著弟弟在騎車的小妹妹,她是跟我們說往南方澳或者羅東那邊去才會有醫院。

嗯..有點小遠..

好不容易開到了鎮上鬧區,又抓了路邊兩個路人先生(看起來是原住民,感謝他們的好心)詢問,一個建議我們去羅東的醫院,一個聽到我們說是手斷掉,也提供我們一個就在附近的骨科診所。

謝過他們以後,趕忙去找那間骨科診所,好在老姐跟姊夫的方向感都不錯(其實我跟老媽也不差啊..可是..老姊自稱腦袋裏面有羅盤呢!!),所以我們很快的舅找到了那間骨科診所。

我跟老姐先扶著老媽進去,姊夫在外面停車,沒想到,一進診所,坐在櫃檯的阿桑聽我們說是手受傷斷掉,就跟我們說醫生下午休診,要到晚上六點多才會來。

這叫我們怎麼等啊!!!!

ㄚ桑看我們很著急,好心的跟我們說不然先去蘇澳榮民醫院(後面簡稱蘇榮)就診,還仔細的跟我們說了這附近的是門診掛號而已,總院是在另外一個地點(還跟我們說可以搭接駁車過去,可是考量到老媽的手不方便這樣上上下下,所以我們還是決定自己開車過去。)

憑著腦袋有羅盤的阿姐優越的方向感,我們沒迷路的找到了蘇榮,連忙把老媽送進去急診室,急診室的女醫生看了看,就說老媽的手有可能是斷掉了,要去照X光片才能確定,於是他們安排要拍片的事情,我去幫老媽做急診掛號。

說到這,我就不得不抱怨一下,急診室這麼緊急的地方,掛號小姐竟然失蹤不見了!等半天等不到人來幫忙掛號,後來是一個阿伯帶我去門診掛號區,還要跨棟耶!誇張的是,等我到門診掛號櫃檯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急診掛號的小姐跑去那聊天了,我實在是有點給它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好不容易把掛號的事情處理好,回到老媽那邊,就看到老姊他們準備要帶老媽去拍X光片了,於是我跟上他們一起去,在等著老媽拍片的同時,我們在外面不禁苦笑了起來,怎麼連出來玩都要耍烏龍呢?

想起從要出發旅行的快樂,到玩水的瘋狂,接著是老媽跌倒摔斷手的無奈,一群人還不知道是太樂觀還是太阿Q,還互相安慰說這或許是老天爺要我們留在宜蘭別去花蓮了。

等老媽拍完片子出來,我們回到急診室,女醫生看了老媽的片子然後說,老媽的手確定是斷掉了,不建議我們上高速公路回家以後再就診,最好是先把它處理好。

喔,醫生,這是當然的啊.....

「但是我們這裡沒有骨科,所以我會安排你們轉院。」蝦咪!我心裡的OS都還沒說完耶!竟然就聽到女醫生說這樣的話!

揪都媽得!妳說妳們沒有骨科?這種話妳怎麼不早說呢?堂堂一間蘇榮竟然跟我們說他們沒有骨科可以幫我家老媽處理!這叫我怎麼接受啊?

女醫生給了我們兩家醫院,問老媽的意見看她要轉哪間,老媽說她要人多點,乾淨點的醫院。憑著人多這點,女醫生讓我們轉去羅東博愛醫院。而我們,拿著老媽的X光片的光碟還有轉院單,又上了姊夫的車往羅東出發。

結果,搞到最後還是要去羅東啊...那我們怎麼一開始就不往羅東去呢?真是,多花了好多時間,讓我很擔心我家老媽的手啊...

坐在姐夫車上前往羅東博愛醫院的路上時,我心裡頭只不斷的浮現一句話....

鳥地方、鳥醫院......還有個鳥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