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9 11:06:11水晶玻璃

花蓮烏龍遊記─出發篇

時間:7/31
地點:宜蘭
成員:我、老媽、老姐、姐夫

今天是連休六天假期的開始,早早就排定了七月底到八月初六天假期要跟老媽老姐出門去玩,美其名是說要讓我去看風景寫生好作畫展,但其實,也是想趁機會好好休假,因為八月就要開始忙碌的加班生活了。

一大早,老媽就起來做了中午要吃的便當,大部分的菜色都是他前一天就先準備好來的,但他不知道是不是要出門玩特別興奮,所以據他說整個晚上他都沒有睡好,才會一大早就起來準備便當。我也在前一天晚上先準備好了姐姐想要吃的桂圓紅棗黑糖海燕窩(其實就是桂圓紅棗寒天凍,不是我在蓋,這是姐姐跟姐夫都說比外面賣的好吃喔!),然後這天早上起床拿好未來幾天要換洗的衣物丟進行李箱以後,就到廚房去準備另外一項要給姐姐吃的小菜─涼拌海帶芽。

等中午要吃的東西都準備好以後,我跟老媽就開始整理我們的行李,由於是兩個人四天份的衣物,加上保養品什麼哩哩摳摳一大堆,我們整整塞滿了一個手拉式行李箱。

眼看時間差不多後,我們就上車,開車前往中和老姐家。

到了以後,老姐跟姐夫已經把他們的Pajelo開出來外面等了,我們把行李換到他們車上,開著他們的大車去旅行,要長途旅行坐大車當然是比較舒服的。老姐看到我跟老媽的行李,頓時瞪大了眼睛。「這是你們的行李喔!老公,你看,老媽跟老妹的行李是這樣,我們的行李是那樣!」老姐叫姐夫來看看行李,一下指著我們的行李箱,一下指著他們的行李─背包一個。

「你們的行李會不會有點給他太誇張啊!」老姐笑著問。

「不會啊,四天三夜,我跟老媽兩個人的衣服跟東西都在裡面,這樣方便拿啦,我還有帶面膜喔,這幾個晚上我們四個可以一起敷臉啊!」是的,四個,連姐夫也要加入敷臉行列之中。

等東西都就定位以後,我們終於上車出發前往我們的目的地─花蓮。

不過在那之前,姐姐說要買好吃的排隊飯糰給我們當做早餐(因為買的時候要排隊排很久,故以名之),所以我們停在了某個市場的路口。當姐姐下車去買飯團的時候,老媽忽然問了句「要不要吃咪哩果?」

啥?蝦咪咪哩果?那是啥?我一頭霧水有聽沒有懂,懇請母親大人幫我解答。

「阿斗百香果啦!」

挖咧,咪哩果?還是迷你果?這是台語還什麼語啊?

不過不管是什麼語,百香果還是要吃的,所以我就跟著老媽下車去一個小小的水果攤買了幾顆百香果跟一束荔枝(水果攤老闆娘也不懂老媽說的咪哩果)。

等我們買好回到車上,姐姐也買好排隊飯糰回來了(據說今天比較少人買,所以沒有等很久),當我們把百香果跟荔枝交給她的時候,她很訝異的問說這些東西哪來的。

「你去買飯團的時候我跟老媽下去買的。」

「妳們動作會不會太快了一點啊?」

車子再度出發,卻是前往85度C買了咖啡,咖啡配飯糰,挺中西合併的啦!

看到這裡,大家就會發現,我們好像從一出發就開始買吃的東西,沒辦法,我們這群人就是這樣,走走吃吃,吃吃走走的,只有目的地,沒有規定的路線。

好不容易,我們總算是上了高速公路轉往國道5號,經由雪隧到了宜蘭,姐姐說要先帶我們去東澳一個很棒的湧泉地點,水又冰涼又清澈乾淨,人又不多,環境又很安全,所以其實我們這次去有點探勘的成分在啦,如果真的很不錯,下次就可以帶大哥一家人一起來烤肉露營,小朋友一定會很開心。

由於姐姐跟姊夫特別喜歡走山路或者小路,所以我們到了宜蘭之後也是在山裡面東繞西繞,沿途欣賞風景,這樣倒是挺不錯的,常常可以有意外的收穫。

在山裡面繞了一陣子之後,我們總算到達姐姐說的湧泉點,停好車子以後我們把中午要吃的東西還有桌子椅子都給拿下車,旁邊一群國中生(或者高中生)在烤肉玩水,我們則是把一盒一盒的便當盒給打開排好在桌上,香煎白帶魚、白斬雞、滷肉,還有我做的涼拌海帶芽,當然還有白飯,我們就這樣吃起中餐。

旁邊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草地,看起來正在規劃露營區,泉水流成了一條算得上是小溪了,水不深,果真是清澈見底,頭上還有火車道,三不五時就會有一斑列車開過,果然,如果帶我們家那群小朋友來,會開心的翻過去,因為有水、有草地,還有他們很愛的火車可以看。

吃飽後,休息了一下,我們在離那群小朋友有點點距離的地方碰了下水,哇!真的,只能用冰涼透徹來形容吧,真的很冷!可是在炎炎夏日,泡在這樣的冰水裡面,怎是一個痛快了得?

姐夫率先下了水,整個人泡在冰水裡,跟著我也下去,和姊夫玩起水戰來,才一下子的時間,我們兩個就全身濕透了,原本在岸邊陪著老媽說不太想下水的姐姐,看著我們玩的那麼開心,也不甘於只是在旁邊幫我們拍照,收好相機也跟著泡下水去。

結果,我們三個人就在水底玩瘋了,喊著老媽下來,老媽說她在岸邊泡腳也很涼快,那群小朋友不知道哪時候離開了,換了另外一家人來,她們沒下水,有的,也只是伸腳出來碰碰水而已,看著我們三個在水裡玩,她們在旁邊也跟著笑了起來。

老媽還跟他們打了招呼,叫他們也一起下水泡泡。

我們邊玩邊拍照,擺起了各種奇奇怪怪的姿勢,姐姐還拍了一連串的照片,標題是「毛巾的各種用法」,內容超好笑的,有偽裝成巴基斯坦女郎、有日本江戶前時代的小偷、有切生魚片的師父、有印度阿三、還有在日本泡湯的人,一連串的照片讓我們不管是拍的人還是看的人,都快要笑破肚皮了。

眼看著時間差不多快要三點了,我們嚷著說要把剛才泡在冰水裡的寒天凍拿來吃一吃,就可以出發前往花蓮找民宿住下,結束我們第一天的行程。

岸邊拿著雨傘遮太陽泡腳的老媽站了起來,走回到我們放東西的地方,還撞倒了小桌子,我們在水底大喊著叫老媽不要那麼急,慢慢來就好了,時間又不趕呢。

說時遲那時快,正當我們要往岸邊走的時候,老媽忽然滑了一跤,接著就聽到她說她的手斷掉了。

厚~~老媽,愚人節都過了捏,ㄚ不過就是這樣滑了一跤,有沒有那麼誇張啊?你在開玩笑的吧!

此刻我跟老姐各自在心中上演了一場內心戲,看起來不過就是滑了一跤,也沒摔的多嚴重,老媽也沒喊的淒厲,哪裡像是手斷掉的樣子。

倒是姊夫先跑到了老媽身邊查看情況,但是老媽仍舊是坐在地上說不要碰她的手,因為她覺得斷掉了。到了這個時候,我跟老姐才意識到,老媽不是在開玩笑的啊!(看來很能夠開玩笑的人真的出事還不慌亂的時候,很容易被人誤會是在開玩笑啊...)

我們連忙衝過去,事情大條了,老媽的手看起來真的不對勁!

趕快,我們把東西收一收,要載著老媽去急救。但宜蘭,東澳,哪裡有醫院可以看啊!

天!聽說我們才出發第一天,到第一個景點而已耶!就發生這樣的事情!

擺烏龍啊~~~~~~~~~~~~~~~~~~~~~~~~~



上一篇:人心

下一篇:花東烏龍遊記─鳥醫院篇

阿零 2008-09-15 21:03:47

待續

待續

我在等你...

;)


然後,阿零想學涼拌海帶芽= ˇ =

教我教我

版主回應
OK
很簡單
過兩天有空
我再做一次附上照片給你看 >.^
2008-09-17 18: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