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4 00:00:10水晶玻璃

不知道該生氣還是該好笑....

上班的時候常會用到公司內部信件在聯絡事情,也因為工作內容的關係,常會要聯絡公司的工程師們,可是啊,大部分的時候工程師都是很難找的,電話call一天還找不到人是常有的事情,也因為這樣,常常不是請他的同事留紙條給他就是發mail給他。

今天發生了一件讓我真的不知道是要生氣還是要好笑的事情。

話說我工作內容是在建立一些機台禁用資訊的項目,這些rule是有時效性的,若超過時間可能會造成一些miss operation,所以我們都在rule時效到期的前七天開始會通知工程師來做延展或是刪除的動作。

好啦,有個RD工程師的rule明天就要到期了,照既定的rule走的話,今天必須要把rule催回來,否則今天夜班的同事就要做自行延展並且highligh工程師。

那這位RD的工程師呢,也不知道是忙到什麼樣的地步,我打了一整個早上的電話也沒找到人,到最後只好通知他的同事,請他的同事幫我轉達他。可是仍舊一丁點消息都沒有,就這樣一直到了快要下班。

正巧今天是星期五,公司一向都比平常提早半小時下班,我怕那位工程師還沒有回覆就下班去了,所以又開始狂call。但還是不出我所料,那個電話就是響的很開心,但我等的不開心,因為完全沒有人要來接電話。

無計可施,我只好採取最後一個辦法,發mail通知工程師。這是因為我們有個規定,上日班的人比較容易找得到工程師,所以都是以電話通知為主,真的怎麼找都找不到或者工程師根本沒來上班才可以用發mail的方式去通知。

===========以下,是mail=========================================

我:(寄給該工程師且CC給我們team)

dear sir:

下列幾條rule即將到期,請於今日內回覆給inhibition team做刪除或是延展

早上數次電話聯絡不到,也請你的同儕幫忙轉告,但到現在仍未看到你的回覆

若一直未回覆,inhibition team將於今晚做自行延展並highlight

如要刪除,請@#$%&%$*^##%^&***^%%

如要延展,請@#%%^$$^&**(((*&^%$$%&&

 

RD工程師A:(寄給我且CC給我們team與他們整個部門)

dear HM:

不是故意不接電話的啦,沒接電話就表示不在位子上或者進fab了啊

你也知道製程工程師是很忙的,不可能24小時都坐在椅子上等著接電話吧

又不是CLIP....就算是CLIP也會要去吃飯、上廁所吧....

電話聯絡不到發個mail通知就好了啊,不要隨便就highlight啦

anyway,大家都辛苦了,have a nice weekend

 

我:(寄給該工程師且CC給我們team和他們整個部門)

dear sir:

這rule又不是我規定的,也不是我說要highlight的,我只是follow rule通知你而已

況且我沒有說你是故意不接電話的吧,我是說打了好幾次電話都聯絡不到你

我也知道你忙啊,所以我不是就用發mail的來通知了嗎?

 

RD工程師B:(寄給我跟工程師A,未CC)

dear HM & KEON

你們一起去吃個飯和好一下ㄅ......

 

RD工程師B:(寄給我跟工程師A且CC給他們整個部門)

dear HM & KEON

你們一起去吃個飯和好一下ㄅ...

順便去看個海角七號...

 =============以上,是mail======================================

看到工程師B的mail,我笑了....很想跟他說,你是來亂的吧.....

 

((待續))

0 0" 2008-10-04 00:03:50

效率好快
妳是用複製貼上的嗎?~
B <<<一定是來搞笑的~

版主回應
壞雜草...

我當然...

是用手key的
2008-10-04 23: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