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2 00:28:29水晶玻璃

細雨中的思念(中)

踏入青春期之後,阿洛的身體不斷地抽高,唸高中的時候已經有將近一百八十公分的高挺身材,再加上清秀的長相,讓他在學校頗受女同學的愛慕,而時常得獎的飛毛腿更是讓他成了學校的風雲人物。

相對於阿洛的茁壯,隔壁的小薺卻是日漸消瘦,臉色也越發蒼白,有時虛弱到整個星期都必須躺在床上安靜地休息,這讓她的父母相當擔心,也讓一起長大的阿洛很不放心,一下課就匆忙地跑回家去看小薺的情況,對於女同學的邀約一律不予理會,甚至連休假日都陪在小薺的床邊逗她開心。

同樣在田徑場上叱吒風雲的阿明,總是笑說阿洛不是小薺的親哥哥就是他的準妹夫,因為他對小薺的關心還有付出比他這個正牌親哥哥還要多太多了。

「阿洛哥,你要去唸大學了嗎?」躺在床上的小薺問著一如往常坐在床邊的阿洛。

今天她有聽到媽媽跟隔壁嬸嬸說的話,她們說大學聯招放榜,阿洛哥考上了第一志願的T大,所以要到P市去唸書。

「嗯,是啊。我考上了T大的醫學院,要去P市唸書,所以開學以後我就不能常常來陪妳了。」阿洛牽起小薺瘦弱的手臂,輕柔地幫她按摩。握著這沒幾兩肉的手臂,阿洛的眉頭不頭得緊皺了起來。小薺躺在床上的時間越來越久了…

「阿洛哥,你怎麼又皺眉頭了?」小薺伸起另外一隻手,纖細的手指撫著阿洛緊蹙的眉頭。「你笑會比較好看,皺眉頭,好像老頭子。」

「什麼老頭子,我今年才十八歲耶!」阿洛不服氣地瞪著小薺。

「呵呵…」看到阿洛裝著吹鬍子瞪眼的表情,小薺不停地笑著,但聲音卻是讓阿洛心疼的虛弱。

「小薺,我不在家的時候,妳要多吃一點,這樣才會健康,妳太瘦了啦。」阿洛對未來沒有他陪在身邊的小薺放心不下。「不要我休假回來看到妳都變成木乃伊喔。」

「呵呵…不會啦,我會吃東西的,不要擔心。」小薺停了停,像是欲言又止,最後還是鼓足了勇氣看著阿洛。「阿洛哥,你還會回來嗎?小薺還能看到你嗎?」

「笨小薺,我當然會回來啊,我家在這裡耶,就在妳家隔壁啊,怎麼會不回來?」阿洛用手掌輕輕地拍了小薺的額頭。「小薺是笨蛋。」

小薺伸手抓住了阿洛拍在自己額頭上的手掌。「阿洛哥…你聽我說…」阿洛能感覺到小薺抓著自己的手在顫抖。「其實…我…我…喜歡你…」最後幾個字,小薺根本就像是在自言自語,含在嘴巴中囁嚅著。

阿洛卻像被電到似的,張大了眼睛跟嘴巴。還好小薺的視線被他們兩個的手給遮住了,看不到他的臉,不然肯定會被她笑,因為他現在看起來一定是一臉呆樣。

「小…小薺,妳剛剛說…」

「對不起…我沒有其他的意思…只是想,想讓你知道而已…」小薺抓著阿洛的手蓋住自己的眼睛,但阿洛的大手掌幾乎要把她的小臉整張給蓋住了。「我知道自己這樣的身體配不上你,可是…你就要到那麼遠的地方去了,我好怕…怕再也看不到你,所以…所以想把自己的心意告訴你…」

阿洛發現自己手掌心有股濕溼熱熱的感覺,他拉回了自己的手,看見了垂在小薺眼角邊的淚水。「小薺,怎麼哭了?」他慌亂地幫小薺擦著眼淚。「不要哭啊…」

發現自己面對著小薺的淚水手足無措,阿洛有些懊惱,因為他竟然在這種時刻沒有辦法讓小薺停止哭泣。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的阿洛,在情急之下,就把小薺緊抱在懷裡,而小薺也因為他這舉動而驚訝的停止了哭泣。

「阿…阿洛哥…」

「聽我說,小薺是一個很棒的女孩,身體不好不是妳的錯。」阿洛把小薺重新安置在床上。「我很喜歡小薺,可是我不知道這是怎麼樣的喜歡,也許我們都還太小不能分辨,再過一段時間吧,讓我想想我對小薺的喜歡是哪種喜歡,再來告訴妳好嗎?」

「嗯…」小薺流下了高興的眼淚,因為阿洛哥沒有直接拒絕她,就算最後他是告訴她,說她只是他最可愛的妹妹也無妨,只要他心裡有她就夠了。
貼心零兒~* 2007-07-03 00:14:29

純愛標籤。

XD

期待下一集!!



小晶晶,阿零回來了。
XD

版主回應
@@...

阿零....現在是星期二的凌晨
妳怎麼會在線上????

又不睡覺厚~~
2007-07-03 00: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