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2 00:09:54水晶玻璃

細雨中的思念(上)

「我很想你…」

看著窗外落下的綿綿細語,耳邊彷彿又響起了那個害羞怯生的嬌軟聲音,訴說著她的思念。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呢?在他到P市這個大城市之前,在那個純樸的家鄉,單純的少年時代裡,總會有一個女孩的身影跟在他身後。

她是隔壁王大嬸的小女兒,和他差了個三、四歲,記憶中的她個子相當瘦小,像是吃不飽長不大的孩子,瘦削的瓜子臉上有著一對黑白分明的眸子,直挺的鼻樑和一張櫻桃小口,只是她的臉色總是蒼白的,就像林黛玉那樣有著一種病態美。

「小薺,妳幹嘛跟著來啊?」阿明一臉不悅地看著跟在他們身後十幾步路遠的瘦小女孩。「妳要是又怎麼了,會害我被老媽打死啦!」

「可是…我想跟你們去…」她的話幾乎是含在口中,模糊地快要聽不清楚。

「妳跟去幹嘛啊?我們要去溪邊玩水,妳又不能玩,還是妳要看我們男生脫光光喔!妳回家啦!」阿明話說完就轉頭自顧自地走,留下小薺一個人在原地低頭站著。

「阿明,讓小薺去啦,不然我在旁邊陪她。」

「阿洛…」阿明瞇起眼睛看著眼前這個住在隔壁的玩伴。「你…喜歡我家小薺喔?」

「你別胡說!」阿洛微微的紅了臉。「你看現在太陽這麼大,不讓小薺去,她如果一直站在這邊到時候昏倒的話,你媽不打死你才怪!」

「嗯…說的也是啦…」阿明猶豫不決地看看夥伴再看看仍然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的妹妹。「好啦…小薺,給妳跟啦,可是妳不要給我出問題喔!」

「嗯!」小薺臉上綻放歡愉的笑容,興奮地朝阿明一群人小跑步靠近。

「那…阿洛,我妹就交給你啦,好好照顧她啊。」阿明說完就跟著其他玩伴嬉打笑罵地繼續往小溪前進,將阿洛跟小薺兩人拋在後頭。

「小薺,我們走吧。」阿洛朝小薺笑了笑。

「嗯…」雖然是住在隔壁,但是生性害羞的小薺對於阿洛仍然是不敢太過靠近。

阿洛知道小薺的個性,也笑笑的沒說什麼,帶著她跟在阿明他們後頭慢慢地走向溪邊。

「喔耶!」眾男孩一到溪邊就迫不及待地動手脫衣服,準備跳入沁涼的溪水中消暑。

「喂!這裡有女生耶,內褲不要脫啦!」阿洛想到這次還有小薺在旁邊看著,連忙制止了準備要脫得一絲不掛的玩伴。

「啊,忘記了。哈哈哈哈。」眾男孩聽到阿洛的話後才想到,旁邊還有一個小薺在,差點全都要上演限制級畫面。

「阿洛哥,你不去玩水嗎?」小薺發現住在隔壁幫自己說話的阿洛並沒有跟著哥哥牠們一起下水去玩,依舊是站在自己身邊。

「沒關係,我跟阿明說好的,要照顧妳。」阿洛沒有看著小薺,反而在東張西望。「小薺,妳在這邊等我一下。」說完,阿洛就沿著溪邊東走走西晃晃,不時還翻翻腳下的石頭。

忽然,阿洛像是發現了什麼,在原地蹲下開始把石頭搬開,又把搬開的石頭在溪邊圍著圈堆疊了起來後又搬了一塊大石頭放在石頭堆旁,跟著就走回小薺身旁。

「小薺,來。」阿洛帶著小薺往剛才的石頭堆走去。「小心走好,不要跌倒了。」

走到石頭堆之前小薺才發現,原來剛才阿洛搬了老半天的石頭,就是為了圍眼前這一小池的溪水。「阿洛哥,這…」

「妳不是不能玩水嗎?可是天氣這麼熱,又已經走到溪邊了,不玩水真的很可惜啦。」阿洛笑了笑,示意小薺跟他一樣把鞋子脫掉,坐在他特地找來的大石頭上。「妳看,我剛剛把石頭圍一圍然後把溪水引進來,水很涼很舒服喔。」阿洛把一雙腳泡在小水池中,一股沁涼消去不少暑氣。

小薺仍然是怯生生的,但是提起了小小的勇氣和阿洛一樣,脫去了腳上的小拖鞋,坐在阿洛身邊把腳泡在為她造出的小水池。

「怎麼樣?舒服嗎?」阿洛問著身旁才到他肩頭的小薺。

「嗯!」小薺轉頭對著阿洛綻放出笑容,好甜、好甜的笑容。

這瞬間,夏日的艷陽似乎都把光線集中在小薺的臉上,讓她的笑臉看起來那麼的閃耀,阿洛一時看呆了…

「阿洛哥,謝謝你。」

「啊?謝什麼?」阿洛一時意會不過來。

「謝謝你幫我求情,讓我可以跟著來,也謝謝你幫我弄這個小水池讓我泡。」小薺把目光從阿洛臉上轉向眼前的溪水。

「小薺,妳很少出來玩喔?」在阿洛的印象中,小薺甚少會出來跟大家一起玩,偶爾才會看見她跟在阿明後面。

「我身體一直都很不好,所以沒有辦法出來玩,有次趁媽媽不注意偷跟在哥哥後面出來玩,結果回去就發燒了,害哥哥被媽媽揍了一頓,所以哥哥就不肯再讓我跟了。」小薺吐了吐舌頭。「其實,我很羨慕阿洛哥你們可以有健康的身體,能夠想去哪裡玩就去哪裡玩,想做什麼事就做什麼事,不像我,只能待在家裡對著窗戶發呆。」想到自己虛弱的身體,小薺臉上的陽光就被濃厚的烏雲遮蓋住了。

「小薺,妳知道妳自己為什麼會身體不好嗎?」阿洛好奇地問著小薺。他對於這個鄰家妹妹的認識真的是少之又少,大概就只知道她是阿明的妹妹,個性相當害羞,然後…沒了。

「嗯…」小薺歪著頭想了想。「醫生叔叔好像是說我的心臟有問題吧…所以我不能做比較激烈的運動,有時候連走快一點都會不舒服。」

「連走快一點都會不舒服喔?」阿洛忽然對小薺產生一股心疼的感覺。小薺才七、八歲而已,就不能跑也不能跳,連走快一點都會不舒服,還這麼小的小孩子就只能靜靜地坐在家裡,她一定很難過。

「嗯。所以我好喜歡跟在你們後面,因為我喜歡看你們玩耍的樣子。我知道在你們裡面哥哥跳的最高,阿洛哥跑的最快,小齊哥最會爬樹,還有、還有…」小薺如數家珍地把阿洛他們一群人各自最擅長的本領給說了出來。

「哇,小薺,妳好清楚喔!」

「因為我每次都會幻想自己跟你們一起玩、一起跑步,一起跳橡皮筋、一起爬樹,還有一起游泳、一起抓泥鰍…」

對於不能盡情玩耍的小薺來說,幻想自己成為哥哥們的一份子,和他們一同去遊玩,是她最快樂的事情。每次身體不舒服或者是必須留在醫院的時候,她都是靠這樣子的想像來度過難熬的時刻。

「以後一定可以的啦。」阿洛發現,滔滔不絕地說著他們的事情的小薺其實滿可愛的,一點都不像以前那個只敢躲在遠遠角落偷看他們的小女孩,如果他有像小薺這麼可愛的妹妹也不錯啊。

「我怕…活不了那麼久…」

「啊?」阿洛很訝異小小年紀的小薺竟然會說出這樣的話來,有點太過超齡了吧…

正想向小薺問個清楚的時候,傳來了阿明他們的呼喚聲,差不多該是回家的時間了。沒辦法,只得下次有機會再問。阿洛踩著拖鞋,不管其他人嘲弄地牽著小薺的手,小心翼翼地護送著她踏上回家的路途。

從這天起,阿洛每天放學都會陪陪小薺,她如果不能出來玩,阿洛就去她家陪她說話,小薺的臉上漸漸地充滿可愛的笑容,她的爸媽看到她的改變也從心裡感到高興,對於阿洛的熱心更是充滿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