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0 21:20:15輕描淡寫

澳洲Brisbane 28/03/06

今天起了大早,凌晨四點多走在South Brisbane的街道上
黎明前夕的夜色,我們倆人結伴走回Backpacker Resort check out
我與純瑜相擁互道珍重再見,目送她搭上shuttle bus後,我就獨自走回住處
途中,我開始在背包中摸索key,一度以為自己不慎遺失,所幸只是虛驚一場
否則,我真的要孤單地露宿Brisbane街頭,那真的就糗大了
回到新家,我又躺回床上睡個回籠覺,預計上午八時卅前起床.........

上午十時,Jack開車載我去辦公室簽約,原來我的房東是台灣人啊!
不過,沒見著台灣人的房東,只看見好像應該也是台灣人的大股東
Anyway,我簽好六個月的租屋契約後,Jack先載我去post繳交押金(Bond)AUD480
白痴的我,為了讓身邊有足夠的現金,堅持使用旅行支票,卻多付AUD7.7的手續費
讓我非常的心痛........看來,我要省著點花囉!

今天是我一個人生活的第一天,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處理
呵呵........就是到昨日開戶的Bendigo Bank索取匯款用的代號Swift Code
出發前,我早就在筆記本上寫好需要的英文
My family will transfer money to this account, so I need swift code.

炙熱的大太陽底下,我努力邁開步伐走進City,憑著記憶找尋銀行的位置
先將手邊AUD200的traveller cheques寫妥Deposit
我只要微笑地說聲Excuse me, My English is poor.遞上Deposit即可
I think It’s so easy!
But,當我開口說出準備好的英文,要索取銀行代碼時,就很尷尬了
我的發音似乎真的很糟糕,對方聽不懂,我乾脆把筆記本給她看
她似乎看懂了,卻又問了我一堆問題,讓我當場傻眼,只能保持微笑
不斷地告訴她I need swift code,I come fome Taiwan.........
終於,她放棄與我溝通,進去拿了一張從香港轉帳的範本給我帶回
我很客氣地不斷say Sorry! 她也很客氣地說That’s all right.

重要的事情解決後,我就要開始準備購物,好整理我的新家
我跑到聽說比較便宜的WOOLWORTHS逛,買了一瓶2000cc的果汁、一瓶特價的汽水
當然,整理住處少不了一包十條裝的抹布(雖然昨天剛買,但是還要拖地咩!)
喔!我努力抱著東西走回家,花了約廿至卅分鐘

回到家的我,真的快累癱了,一整天沒進食的我,趕緊打開汽水猛灌一杯
然後又坐回電腦前,將轉帳所需資料mail給家人
因為Hinet設定的問題,我只能收信,卻無法寄信
尋求遠在台灣的朋友或隔壁的僑生都束手無策
最後,只好鼓起勇氣去電另一名管理員僑生Desmond,他說晚上十一點多才會回來

因此,我開始拿著抹布進行清潔工作
雖然沒有很骯髒,但是若要赤腳生活,最好還是重新抹地,搞得自己腰酸背痛
平常在家懶得像條豬,沒想到在異鄉,我卻變得如此勤快........
我家人一定很難想像

我的家整頓完畢後,又忍不住倒了一杯白開水與汽水解渴
因為浪費了手續費,所以今天必須要禁食一天,呵呵.........
不過,空腹喝汽水似乎有傷身體?
算了,明天早上吃酥烤香蒜麵包配果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