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2 19:33:54野人遇上路人甲

過站

北上客運。

電影已經結束,路程還有一半。

突然想到你。

去年的這時,身旁就是你。

那是我們認識後第一次遠遊。現在想起來,那也是唯一的一次吧。

一路環抱靠著你,直到你把我的手從你上肩上拿開。說:你這樣會累啦。





下車之後,街景襲來。

打了電話給姐,跟友人在看電影。時間搭不上一起吃東西。

捷運上,我發作之前,還好碰到了D。真巧,同一節車廂。

可以回到現實真好。

然後走著,碰到了H。然後是Vincent一群人。

啊。好久不見啊。

排隊。(身旁有朋友真好)。進場。人真多啊。

美麗耀眼的人們,這麼多啊。熱鬧到底。






其實上來之前已經做好準備了。只是沒想到準備無效。

複習似曾相似的情景真恐怖。

而晚會超級好笑。哈。(身旁有朋友可以一起大笑真好。)

身旁美麗的小情侶們大情侶們。一對對。

身子輕觸。手輕握。頭微低。傾靠。

那時候你曾經將頭靠在我肩膀,晚會未開始,身邊這麼多人來去。

你個性硬,好強,不輕易示弱。

而在我印象中,好像只有那一次,你讓我在人面前這樣大方的承擔你的重量。






結束之後,Group的朋友各有事先散了。

然後在等著不知道有沒有續攤的時候,一度想逃開。

這座美麗的城市啊。這群美麗的人啊。如此明亮。

就像每次上來坐捷運的感覺。走在街上的感覺。

這麼多人,沒幾個熟的。而人越多,越覺得孤單。

其實上來之前已經做好準備了。而準備無效。





跟智偉和蝸牛走向捷運。

蝸牛很可愛,是第一次見面,我發現他有特殊的幽默感。

他跟智偉是一種奇妙的映照。

一對令人忍不住想祝福的Couple。

「路過你家耶,順便先放包包好了~」智偉說。

「不要啦,很麻煩啦。」

「可是很重咧~」

「我幫你背啦。」

半開玩笑半認真的,雖然到最後還是先到蝸牛家放包包了。

可以互相承擔重量真是美麗的一件事情。







走向小餐館的路上,Bryan的電話。

稍微講了一下我的狀況。不是頂好就是了。

Bryan試著有耐心聽完,「是喔......可是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安慰你耶。」

有點過於誠懇的結論啊。

只是,突然覺得沒人幫的上忙。

要是有個人可以聽我講話就好了。

突然覺得,當我越來越知道怎麼幫助別人的時候,我卻越來越不知道怎麼接受別人的幫助。

我不要理性分析,我不要情緒轉移,我不要建議,我不要搞笑。

我不想再逃了。






打了電話給姐,說我半夜就回去了。閒聊著。

最後她說:「沒事啦,只是想跟你說我很想你.......」

眼淚差點掉下來。







然後坐上客運,夜裡兩點。

一路昏睡是件好事,醒來時已經是天大亮的高雄。

走去牽車,就像一場夢一樣。






那趟旅行後我曾經問過你,那次上台北什麼部份最好玩。

你說是坐公車。

我們兩個都不熟台北,一路問著方向等著公車,然後戰戰兢兢的怕過站。

很奇妙又很貼切的答案。就像我們的愛戀。

後來傳簡訊:「......其實,只要跟你在一起,去哪裡都好玩......」







可以如此理直氣壯,彷彿啥都不怕,最後卻連一句再見也沒有。

現在想起來還是酸楚。






或許愛情真的是最美最遠的旅行吧。迷途燦爛。跌撞撩人。

到了站,就要下。

而天已大亮。





上一篇:Couples

下一篇:我的

小子 2007-02-09 04:25:18

後來再看這一篇
發現很喜歡
尤其是結束的地方

我不知道怎麼講
但是就在二十幾歲時候發生的一些事
是要怎麼講的清楚??

戀愛從身邊離開
又在轉角遇見
每個當下都美麗燦爛
記憶像剪影那樣清晰

戀愛
讓人很耽溺

2006-07-12 15:16:36

讓事情隨著時間慢慢過去吧

版主回應
恩,是啊。

:-)
2006-07-12 22:21:46
野人遇上路人甲 2006-07-04 12:14:14

感謝啊,不過,死不了的。

長越大,越覺得把有些東西紀錄下來,就是要讓它過去的;而真的寫出來了,它就真的成為過去了。

「.......有時候我會寫到身邊的一些人。他們活著,吸收這個城市的廢氣,對我笑,跟我吵架,轉身離開,變成我不認識的人。總是要在一段時間之後,我才明白,當初寫他們,就已經開始對他們告別。」(張惠菁《告別》)

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