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0 00:08:05野人遇上路人甲

我的



蹓狗,在附近台糖的農地。

放了黑皮走在田埂上,牠總是喜歡走在人的前面,超前幾十呎;叫了,也只會停下來看看我們在哪裡,不前進也不回來,然後繼續往前走。好像在思考有啥必要回來一樣。

不過每次走到十字路口的時候,牠都會停下來,在路口左走走右走走,前晃晃後晃晃,然後看著我們。當我們慢慢跟上走到叉路口,牠就會在我們身邊晃來晃去。這大概是每次出來晃,牠離我最近的時候。

然後只要我們確定往哪個方向走,他馬上又一溜煙的往前衝,一下子又是離我們幾十呎了。

老媽曾經做了個實驗:在某個田埂十字叉路故意選了右邊路走了幾步,牠馬上如預料的向右方衝的老遠;然而老媽卻挑了前方的路繼續走,然後躲在一顆樹邊觀察牠。

只見這隻狗,自己跑了快一百呎之後,回頭看不到任何人的影子,呆了一下,然後馬上回頭找人XD......

還記得狗是右轉,老媽是直走嗎?結果是老媽在樹後,看著這隻笨狗在我們面前的十字路來回找尋老媽的人影;這隻愛玩又怕被丟掉的笨狗!






爸媽和我三個人都敢放掉繩子,但是姐說牠很怕放掉繩子,因為「怕黑皮不會回來了。」

「你們怎麼確定牠會回來?」姐問。

因為牠是我們家的狗啊。

「牠聽你們的話,可是我很怕牠不聽我的話啊!」姐很認真。





然後今天我放了繩子,自己慢慢的走。他也一如往常的跑了老遠,直到樹叢的那一邊,看不見了。

看不見,我怎麼知道牠還在?

我怎麼知道牠還會回來?

我其實也不知道。

我在原地等。

很久之後,我叫了一聲「黑皮!」

什麼也沒有。

很久很久以後,直到我已經決定向前去找牠的時候,才看到遠方有一團黑色的物體向我衝過來;牠跑回我身邊,啥事也沒有的吐著舌頭看著我。








突然覺得這很像愛情。

需要自由的,繩子放再長也不夠。

不是自己的,怎麼綁著還是會走。





梁靜茹的《崇拜》,好聽,不過這次才好好看了歌詞。

「......可能的/可以的/真的可惜了

幸福好不容易/怎麼你卻不敢了呢

我還以為我們能/不同於別人

我還以為不可能的/不會不可能......」





真的。

幹。





老姊手中的繩子讓我想到你。




我從來都不想把你當我的寵物。

可是我總是怕你不會回來了。

所以就算已經說好不管你了,我還是很難不牽掛著。




你說:「你難道都不怕我去找別人嗎?」

我怕啊,怎麼不怕。

可是如果你去找別人,那就表示沒有愛了。

那我幹麻拴住你?




然後真的,你不會回來了。

原來你的心早就不在了。





原來我的直覺這麼準。

只能說,是自己的,就會放心的,不需要綁了吧。

而你從來就不是我的。






上一篇:過站

下一篇:愛情的模樣

黑狗來了 2010-03-13 03:27:53

因為她是你的
所以當然不用綁啦
放心
在愛裡長大的狗
會一直依賴著你的

你姐 2010-02-27 16:04:41

但是我現在都不綁黑皮了,原來感覺這麼好。

你姐 2010-02-27 16:03:28

事隔多日回來再看這篇,我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