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9 01:51:02野人遇上路人甲

Couples

我喜歡跟couple對話,一個人單獨或兩個人一起,已經在一起一段時間的更好。

聽你們講說你們看到彼此的第一眼是怎樣的,講的第一句話是什麼......

怎麼決定要在一起的,各帶著彼此過去怎樣的歷史,在牽起手的那一刻前經歷了怎樣的風雨,約定好一起走下去之後又遇到了什麼樣的故事......

最忍受不了對方的事情是什麼,吵過最大的架是什麼,相處了之後又發現了彼此的什麼優點缺點,如何避開對方的地雷,如何讓對方知道你在不爽......

對方做過最讓你感動的事情是什麼,對方最讓你想念的時刻是什麼.....

彼此的家庭互動關係,你們怎麼看待對方的朋友,在自我認同這條路上挫折,對於出櫃與否的困境......

彼此對於未來的想像和計畫,而那計畫和想像中,對方又在什麼位置……




兩個男的,就是兩個男的啊。一男一女的夫妻模式可以參照,總不能照抄。(何況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妳,可能也會忍不住跳出來說:夫妻模式和婚姻制度都需要被重新審視批判了~哈)

不過從小到大,沒人跟我提過,(像我一樣的)一個男同志會經歷怎樣的生命,會有怎樣的困惑和焦慮;甚至之後,會遇上怎樣的人,會怎樣的動了情,會怎樣的傷了心。相對於異性戀男男女女,有那麼多樣貌的故事樣本可以臨摹;從我接觸的資訊和媒體上,也沒有告訴我,在比較起來少了這麼多支持和祝福的情況下(或許你會說是約束和牢籠?),如何不亢不卑的,以一個男生的身分,認真的去和一個男生談感情,或是,如何一起好好的走下去。

(或許只是單純的希望,要是有更多故事的樣本空間,就可以像異性戀朋友們一樣,就算不知道未來的路,也可以依樣畫葫蘆一樣簡單多了吧。)

不過事情當然不會像我想的這麼簡單啊,哈。越長越大,遇到越多人越多事,就會越理解到其實在一起這件事情,不像小時候理解到的那麼單純。

愛戀仍在,美麗依舊,但須要面對的問題其實很多很多。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還總是想聽見你們的故事;就算不一定有機會,而這些問題你們也不一定有答案,但是我總可以在你們的眼神和嘴角邊讀到那麼一點故事。

你們的故事;在一起之後,如何還要努力在一起的故事啊。




「沒有婚姻當作見證,會遺憾嗎?」

以前我會說「會」,現在我可能不那麼確定,但或許會就這樣微笑的看著你。

或許我們可以把握的是,就這樣繼續愛戀,在人生的這條路上一直下去,直到我們沒有力氣再當任何人的戀人為止。

一直一直。




謝謝你們。



上一篇:未接來電

下一篇:過站

野人遇上路人甲 2006-06-28 19:21:55

交稿了。

(這次很乖吧~沒有拖很久喔~)

小豪 2006-06-27 09:48:59

嘿嘿,我可是交稿了喔。

下一回是『禮物』是吧?我要開始想囉~~~

野人遇上路人甲 2006-06-24 01:31:59

恩。

謝謝你。

:-)

--
豪老師竟然是第一篇回應啊~~~

話說咱們的【南角。野人】系列也已經delay很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