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8 22:19:22♬笨盪〃草莓﹎♥

♠在我們的藍玻璃咖啡館 ﹎◊◦°

那是一間用藍水晶般的玻璃建築而成的咖啡館,
矗立在這座現代感的城市裡,透明的蔚藍如同偌大的藍空毫無遮蔽,
每個人都可以用晶亮的眼睛看清它的樣貌。

我推開門走入,選擇靠玻璃的一角坐下,這是我和你約定的座位。
時間是下午三點三十九分,我比約定的時間早到了一分鐘,
這多出的六十秒時間是我用來沉澱自己的思緒,
好讓我可以用平常心看待你與我之間的感情。
從分手之後,我們就約定每半年見一次面,即使旁人都用異樣的眼光看待我與你,
但我們卻毫無所懼,也許這就是主修戲劇系的你與音樂系的我異於常人之處。

你出現在四點四十四秒,你為遲到的四十四秒道歉,我微笑地說「沒關係。」
一如往昔,我點了一杯藍山,你點了一杯焦糖瑪琪朵,
我們之間的習慣依舊沒變。

金針花開了。你開始了我們之間的話題。「要不要一起去台東看花?」
你開口問,我笑笑地婉拒你的邀約,因為這超出了我們所維持的微妙關係,
我看出了你的沮喪,但我依然無法答應。

下個月你主演的舞台劇就要在國家戲劇院公演,
你遞了一張入場卷給我,戲碼是「愛情公寓」。
你娓娓地描述戲劇大綱,我聽得津津有味。

「我們可不可以重新再來?」你突如其來地差了一句,
央求的眼眸中透出強烈的渴望。

「花凋零就不會再開,愛情一旦結束就不能重來。」
我平靜地到看著你被我婉拒後的受傷表情,然後默默地飲下你的焦糖瑪琪朵。
生命的每一刻都有不同的人事物在你身邊來來去去,
我無法在你的愛情國度裡開花結果。
沉默幾分鐘之後,你決定接受這樣的結果。

藍山的香氣四度飄散在我的周邊,我與你繼續閒話家常直到結束的時刻。
臨走之際,我與你在彼此的記事本裡記下下回再面的日期,
十二月三十一日的冬季,在藍玻璃咖啡館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