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7 15:38:40蜜芸兒

造訪林初埤木棉道3號和菁寮老街





















4/6 這天忘了平日一身油煙味的自己  
也讓自己暫且做個忘憂的悠閒人吧
趁著生意尚未起步  還都尚在累積實力與經驗  
等待機緣到來等等磨合期之時  
還有那小妮子寶貝還未被情人給霸佔前  
三不五時咱芸兒也要偷個忙裡偷閒的時間點  
嘿嘿~就讓她帶著我到處去趴趴走囉

這次三天的假期  我們選擇了在假期裡的最後一天
母女倆遠離了中部  跨越到別的城市去瀏覽風光
至於要去哪兒呢~當然還是由女兒先去探路和安排

於是這次我們選擇造訪了
白河的林初埤木棉道3號和後壁的菁寮老街  
女兒想說趕緊去看還尚未凋零的木棉花
(結果一看還是凋謝的差不多了)
而我呢  自個的心也好似城市人下鄉般  
心情好到我的心  又再次從農村裡得到了百般的寧靜感  
白河鎮上還見不到任何荷花呢  田埂裡盡是綠油油的稻田
有的還放著一片片空蕩蕩的泥土而沒耕作哪  
不過道路兩旁卻有著排排整齊聳立於高高上的綠木
驅車奔馳在這乾淨的農村且又寬廣道路上  
心情固然是特好的

女兒推著我在木棉道上走著  很遼闊  也很寂靜  
我要女兒以手機放著民歌木棉道來應應此景
真是有夠棒的情境呀







那時來往的車輛人群還不多  處處只聞聽到鳥叫聲
那樣的場景  讓我彷彿置身在韓劇冬季戀歌裡頭
那一幕幕浪漫情懷般  心中還是有著些許浪漫呀  
連我也想和木棉花談起戀愛了哪  呵呵
只不過身處在不同的季節裡的情境  
讓各自遇到了唯美及浪漫

驅車再前往後壁的菁寮老街
對於我這個常懷念小時候純樸生活的人來說
那些老街的模式  柑仔店  古老的古厝  古井  搖籃  
彈珠汽水  風箏  還有農村裡農人耕作的道具等等
這些我來參觀  是最再適合也不過了(雖我不曾在農村生活過)
只是它展現的古老情境及老舊宅院  
又更加古老了些  太古代了.....

而且或許政府還沒認真規劃過吧
總覺得老街新舊建設懸殊太大了
古老的房子中間還夾帶著幾間現代感的房屋
老街不太像老街  要說新潮嘛又勉強了些
  








在這一天裡遇到的人事物  最令我感到不知所云的是......
在老街時遇到一對夫妻帶著一對女兒
最小的頭上帽子後面綁著小結  走起路來一顛一搖的
簡直真是太可愛了  我說....他的爸媽聽到了便回頭笑著  
很高興的再把女兒轉過身來  要女兒告訴我們說  我是妹妹唷
便讓我們看看在她的衣服前面還寫著我是妹妹的字樣

女兒問她媽媽說  妹妹她多大了
媽媽回  一歲又三個月  才剛學走路不久  還走的不穩
真的是小小一隻  長得眉清目秀的  好可愛呀

小女孩還是不讓人牽又繼續向前走著  一顛一搖的
我直說真是可愛極了  這時~小妹妹的媽媽語出
讓我有如被啥給當頭一棒打醒似的 
我愣了一會  有沒有聽錯呀  旁邊小妹妹的媽媽喊著妹妹說  
妹妹啊  阿嬤再叫妳捏  說妳好可愛喔  
我們跟阿嬤謝謝.....快點......

(嗯嗯~有些錯愕感....)我內心一陣吃驚  什麼? 
我的媽啊~有生以來我是頭次被外人這麼稱呼阿嬤耶  
心想自己真有這麼老嗎 
 

事後我問女兒說  妳剛剛有沒有聽到什麼
她還大笑說有呀  媽咪被人叫阿嬤了吼
誰叫妳都懶得打扮  出門就這麼隨興穿穿喔  
看吧  被人叫阿嬤了吼  滋味如何啊~呵呵~ 
 

挖裡咧~有些搖頭又苦笑著自己  是喔~做阿嬤了吼  
這~的確是有點受打擊啦  我年紀還不算很大吧  哭笑不得~
這一個算是巧遇上的提醒吧  當由路人來告訴我  
該是要自己重新再拾回裝扮的時候了  
以後要經營事業的人  我可不能再這麼無視於自己的存在了

這一天凡路過看到的車禍  還是遇到的美景
或是外人意外地給了特別的稱呼
都讓我感到驚奇和吃驚  這就是人間  
在這人間裡  莫忘了  我還是可以盡情地去享受這一切
不管它是生老病死  還是喜怒哀樂  
現在的我  應該都還能再去重新過過往後....
這屬於自己銀髮族歲月的每一天才對  
感恩上天再一次的給予我這麼輕鬆又有美麗心情的一天  

雖然被人稱呼起阿嬤的封號  芸兒我呀
還是想再期待著下一次出遊因緣的到來....
讓我能有機會常常去與藍天白雲為伍  
製造出後半生裡更甚前半生美麗的生命光環



上一篇:我的重生日

下一篇:無懼於前方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4-08 10:30:1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4-04-08 19:28:37
魚板妹 2014-04-08 07:50:10

木棉心 木棉情
此花此木 浪漫又熱情
卻在我們來訪之前
準時的卸下那燦爛火紅的外衣
讓自己一派輕鬆
看似撲了個空
還是滿載而歸^^

版主回應
好一個木棉心 木棉情
此花此木 浪漫又熱情
卻在我們到訪之前
準時的卸下那燦爛火紅的外衣
但~我心我情
卻有如此般浪漫又熱情之心
將延綿不絕下去

此次真的是以一派輕鬆之心
卻換得滿載而歸的認知
與勾勒出內心另一則隱藏那無人知曉的浪漫之情
而妳呢~

寶貝 早安
2014-04-08 08:33:52
eve 2014-04-07 22:52:35

哇~~這兒我也一直想去耶
可惜一直都還沒拜訪
ㄎㄎ~~這邊離我娘家也好近說
我卻都還沒去過吶
等明年木棉花開時一定要找時間來走走

版主回應
那麼eve跟ivy也是一家親囉
你看你們的婆家和娘家都在那裡耶
真是有夠好的啦

這麼近的故鄉之美
eve怎可不去瀏覽這獨特的明媚風光呢
一定要抽時間去逛逛才是的啊~

eve 早安
2014-04-08 08: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