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6 17:02:55喜悅

災難臨到,生活陷入困境怎麽辦?

災難
最近很多朋友发信息:由於疫情的原因,被隔離在家,停止工作,沒有經濟收入,失去了生活的來源,不知道這場疫情能持續多長時間,沒有吃的以後怎麽生活?
看到這些信息,這個問題是我們實際生活所面臨的問題。面對這種狀況,我們該怎麽辦呢?唯一的出路是什麽?這些天我也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也把自己心里的真實想法和實際的難處禱告在神的面前。這讓我想到撒但在試探主耶穌時,耶穌却回答説:「經上記着説:『人活着,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太4:4)全能神的話說:「而主耶穌説「人活着,不是單靠食物」,就是説,人雖然活在肉體中,但是讓人的肉體能活着、能喘氣的不是食物,而是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語。一方面這話是真理,給人信心,讓人覺得神是人的依靠,神是真理,另一方面,這話有没有他實際的那一面啊?主耶穌禁食四十晝夜不還在那兒站着嗎?不還活着嗎?這是不是實例?他四十晝夜没有吃食物,他依然活着,這就是這句話的有力證據。這句話雖然簡單,但是對于主耶穌來説,他説出這句話是因為撒但試探他時才説出來的嗎?還是先天就有的?就是説,神是真理,神是生命,那神的真理、神的生命是後天加進去的嗎?是後天經歷出來的嗎?不是,而是神原有的。就是神的實質是真理,是生命,他無論臨到什麽事,他所流露出來的都是真理。這個真理,這句話,無論他説的内容是長是短,這句話能讓人活,能給人生命,這句話能讓人從中得着真理,明白人生的道路,也讓人變得對神有信心,就是説,神説這句話的源頭是正面的。」神的話給了我們信心與力量,無論我們遇到什麽困境,神的話才能帶給我們生命。閱讀完神的話,讓我想起當年,以色列人躲避瘟疫時,按神的要求在門楣門框上塗抹羔羊血,得到了神的保守;挪亞聽從了神的話造方舟,在洪水滅世中剩存下來;先知以利亞為躲避亞哈王的追捕,來到一個寡婦家,因著寡婦相信以利亞口中傳達的神的話語,把家里唯一的一把面和一點油做成餅給以利亞吃,最後她的面罐子、油罐子卻總是滿滿的,養活了以利亞、寡婦和她的兒子三年多。當今,有的人雖然擁有大量的錢財,因為他們沒有得著真理,在瘟疫中仍然失去了生命,從中看到,雖然我們的肉體生命需要的是食物,但供應、延續我們生命的還是神的話語,只有神的話語才是我們人類生存的保障,才是我們的生存之本。
今天神回來了,发表了拯救人類的一切真理,我們只有迎接到主再來,得著神賜給我們的真理,使神口中的話語成為我們的生命活出,我們就得著了生命。神就會為我們開辟出路。正如經上說「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詩91:7)全能神說:「神自己就是生命,就是真理,他的生命與真理共存,得不着真理的人也定規得不着生命……」

中文聖經網在線聖經是一部很好用的靈修版聖經,不僅有方便快捷的網上聖經查詢系統、還推薦靈修經文,豐富的靈修文章和聖經講道資料,及福音電影、讚美詩歌、靈修音樂、每日神話、每日親近神、每日靈修等,網站提供24小時人工在線解答功能,便於你在查詢聖經或靈修、閱讀時、隨時諮詢問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