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6 07:42:10喜悅

讀聖經的方法:讀經獲得聖靈感動的3點關鍵點

說到「讀經」,相信每一個基督徒都不陌生,因自從我們跟隨主後,每天必不可少的就是讀經。然而很多基督徒都有過這樣的體會:有時候我們讀經覺得神在和我們對話,就像與神面對面一樣,靈裡特別受感動;而有時候我們又覺得讀經乾乾巴巴,沒有開啟的亮光,靈裡也沒啥享受。同樣的讀經,為何會有兩種截然不同的狀態?其實這都是因為我們不掌握讀經的原則導致的,我們要想每天的讀經有亮光,掌握三條原則即可輕鬆與主親近。

一、讀經需把心安靜在神面前

神的話說:「把心安靜在神面前這是進入神話的最關鍵的一步……人能安靜在神面前以後才能有聖靈的感動、聖靈的開啟光照,才能跟神有真實的交通,並且還能摸著神的心意,摸著聖靈的引導……」從神的話中看到,我們若想讀經有神的開啟光照,最根本的一條就是需要有一顆安靜的心。其實很多時候,我們讀經沒有亮光,就是因為有很多事佔有了我們的心,讀經時心裡還在想著家裡的事、工作的事,導致我們不能有一顆安靜的心,所以獲得不了神的感動,得不到神的開啟。所以我們在讀經前,最好把攪擾我們心思的人事物先放一邊,禱告神把心安靜在神的面前,這樣讀經才容易獲得神的引導和帶領。

讀聖經的方法:讀經獲得聖靈感動的3點關鍵點

二、讀經得結合難處與問題選擇相應的經文

很多基督徒讀經有一個誤區,覺得讀經就應該挨章挨節地讀,或者沒有選擇性,隨手翻到哪頁就讀哪頁,這樣讀經就達不到好的果效了。就如一個病人治病,不是隨便吃哪種藥病都會好,而是要了解自己的病症對症下藥才能恢復健康。讀經也是一樣,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難處來找相應的經文讀,這樣才能達到果效。就如:生活中我們若是與家人沒有包容忍耐,常常流露血氣,我們就可以找關於「怎樣才能對人有愛心,有包容忍耐」這方面的經文來讀;若是在傳福音的過程中,我們遇到逼迫、毀謗軟弱了,那我們就找「怎樣體貼神的心意,對神有信心」這方面的經文來讀,這樣才能實際地解決我們的問題,我們與主的關係才會更近。

三、讀經不要貪多,要注重揣摩

很多時候,我們覺得讀經遍數多的人,熟背經文的人就是神喜悅的,甚至我們也羨慕掌握聖經知識多的人,這就導致我們在讀經的時候,去注重讀的篇數多少,或背了幾節名章名句。我們若細心揣摩就會發現,我們越注重這些,我們與神的關係越遠,越覺得除了會背這些經文之外,我們的靈裡還是沒有得到真實的供應。其實我們都知道,經文的內涵之意不是從字面意思就能領受得到的,需要我們去揣摩,獲得聖靈的開啟、引導,才能明白裡面的真意。如果我們光注重裝備一些聖經的字句,而不去揣摩裡面的真意,裝備再多對我們來說也只是道理,如果再以此來炫耀自己,那就會讓神厭憎。

回想兩千年前的法利賽人,他們都熟讀經文,甚至衣服繸子上都寫滿了經文,但是他們裝備這些只是用來炫耀自己,根本就沒有落實在實際的實行上。當主耶穌來作工的時候,他們看到主耶穌的說話有權柄、有威力,不是人能說出來的,但他們絲毫沒有尋求之心,反而根據聖經字面意思定罪主耶穌,聯合羅馬政府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可見,讀、背經文再多並不能對我們有真正的益處,只有用心揣摩每節經文,才能使我們明白經文的內涵之意,達到認識神,不至於做出抵擋神的事。正如哥林多後書3章6節中說:「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或作:聖靈)是叫人活。」

以上就是讀經的三條原則,只要我們按著這三條原則去讀經,我們的難處、問題就會得到解決,屬靈的生命也會逐步長大,我們與主的關係也會越來越好。 

作者:法國 蕭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