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0 06:55:31meet

【閒居】還好,有人跟我一樣


平常每到星期五,樓下身強體壯的男室友便會把沉重的垃圾箱推出去,等著垃圾車來收。又到了倒垃圾的日子,恰巧這個禮拜室友都到巴黎去了,只好由我獨自奮力地把垃圾箱推出去。

最近家裡前頭正在修馬路,把整個人行道都封閉了起來,本來垃圾箱都該推到人行道上去,清潔人員才知道要幫你收垃圾。這下子封閉的道路,讓我不知道該要把垃圾箱推到那兒去,仍舊推到原來的,卻已封閉起來的人行道上,希望它能被處理掉。

晚上,到外頭去想把垃圾箱推回院子,卻驚訝地發覺:不是垃圾沒倒,而是整個垃圾箱都不見了!隔天天亮後再到附近找了一下,依然不見蹤跡...。實在讓我百思不解,怎麼那麼巨大的垃圾箱會憑空消失呢?家家戶戶都有自個兒的箱子,上頭還寫著大大的門牌號碼呢!

後來發覺隔壁鄰居的垃圾箱也消失了,本來緊張的心情,突然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還好,不是只有我一個嘛!有人和自己一樣的遭遇,就不覺自己該擔心了,也不想再出去找垃圾箱了。室友們回來後就告訴他們,倒完垃圾就不見了,隔壁也是....。

想想自己在生活中也老用同樣的心態來處理事情,發覺有人和自己一樣,就沒有什麼好害怕了,到時事情發生了還有人會和你站在同一陣線上,便覺得很安心。這種駝鳥心態真的是要不得啊!會讓自己根本不想再尋求解決途徑,套一句話:就放著給他爛!時候到了再說。於是本來很快很容易解決的事,卻拖延到於事無補的狀態。

唉....好吧!我再出去找找看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