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6 23:08:48姐妹情深

王爾德童話 -- 快樂王子 ( 第 3 頁 )

  「我就在那兒過夜,」他高聲說,「這是個好地方,充滿了新鮮空氣。」於是,他就在快樂王子兩腳之間落了窩。

  「我有黃金做的臥室,」他朝四周看看後輕聲地對自己說,隨之準備入睡了。但就在他把頭放在羽翅下面的時候,一顆大大的水珠落在他的身上。「真是不可思議!」他叫了起來,「天上沒有一絲雲彩,繁星清晰又明亮,卻偏偏下起了雨。北歐的天氣真是可怕。蘆葦是喜歡雨水的,可那只是她自私罷了。」

  緊接著又落下來一滴。

  「一座雕像連雨都遮擋不住,還有什麼用處?」他說,「我得去找一個好煙囪做窩。」他決定飛離此處。

  可是還沒等他張開羽翼,第三滴水又掉了下來,他抬頭望去,看見了──啊!他看見了什麼呢?

  快樂王子的雙眼充滿了淚水,淚珠順著他金黃的臉頰淌了下來。王子的臉在月光下美麗無比,小燕子頓生憐憫之心。

  「你是誰?」他問對方。

  「我是快樂王子。」

  「那麼你為什麼哭呢?」燕子又問,「你把我的身上都打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