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6 23:05:49姐妹情深

王爾德童話 -- 快樂王子 ( 第 7 頁 )

時候,他就發出歡快的叫聲,隨後便沉默不語。中午時,黃色的獅群下山來到河邊飲水,他們的眼睛像綠色的寶石,咆哮起來比瀑布的怒吼還要響亮。」「燕子,燕子,小燕子,」王子說,「遠處在城市的那一頭,我看見住在閣樓中的一個年輕男子。他在一張鋪滿紙張的書桌上埋頭用功,旁邊的玻璃杯中放著一束乾枯的紫羅蘭。他有一頭棕色的卷髮,嘴唇紅得像石榴,他還有一雙睡意朦朧的大眼睛。他正力爭為劇院經理寫出一個劇本,但是他已經給凍得寫不下去了。壁爐裏沒有柴火,飢餓又弄得他頭昏眼花。」

  「我願意陪你再過一夜,」燕子說,他的確有顆善良的心。「我是不是再送他一塊紅寶石?」

  「唉!我現在沒有紅寶石了。」王子說,「所剩的只有我的雙眼。它們由稀有的藍寶石做成,是一干多年前從印度出產的。取出一顆給他送去。他會將它賣給珠寶商,好買回食物和木柴,完成他寫的劇本。」

  「親愛的王子,」燕子說,「我不能這樣做,」說完就哭了起來。

  「燕子,燕子,小燕子,」王子說,「就照我說的話去做吧。」

  因此燕子取下了王子的一隻眼睛,朝學生住的閣樓飛去了。由於屋頂上有一個洞,燕子很容易進去。就這樣燕子穿過洞來到屋裏。年輕人雙手捂著臉,沒有聽見燕子翅膀的扇動聲,等他抬起頭時,正看見那顆美麗的藍寶石放在乾枯的紫羅蘭上面。

  「我開始受人欣賞了,」他叫道,「這準是某個極其欽佩我的人送來的。現在我可以完成我的劇本了。」他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