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6 23:06:56姐妹情深

王爾德童話 -- 快樂王子 ( 第 6 頁 )

  他飛過了河流,看見了高掛在船桅上的無數燈籠。他飛過了猶太區,看見猶太老人們在彼此討價還價地做生意,還把錢幣放在銅製的天平上稱重量。最後他來到了那個窮人的屋舍,朝裏面望去。發燒的孩子在床上輾轉反側,母親已經睡熟了,因為她太疲倦了。他跳進屋裏,將碩大的紅寶石放在那女人頂針旁的桌子上。隨後他又輕輕地繞者床飛了一圈,用羽翅扇著孩子的前額。「我覺得好涼爽,」孩子說,「我一定是好起來了。」說完就沉沉地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然後,燕子回到快樂王子的身邊,告訴他自己做過的一切。「你說怪不怪,」他接著說,「雖然天氣很冷,可我現在覺得好暖和。」

  「那是因為你做了一件好事,」王子說。於是小燕子開始想王子的話,不過沒多久便睡著了。對他來說,一思考問題就老想困覺。

  黎明時分他飛下河去洗了個澡。「真是不可思議的現象,」一位鳥禽學教授從橋上走過時開口說道,「冬天竟會有燕子!」於是他給當地的報社關於此事寫去了一封長信。每個人都引用他信中的話,儘管信中的很多詞語是人們理解不了的。

  「今晚我要到埃及去,」燕子說,一想到遠方,他就精神百倍。他走訪了城裏所有的公共紀念物,還在教堂的頂端上坐了好一陣子。每到一處,麻雀們就吱吱喳喳地相互說,「多麼難得的貴客啊!」所以他玩得很開心。

  月亮升起的時候他飛回到快樂王子的身邊。「你在埃及有什麼事要辦嗎?」他高聲問道,「我就要動身了。」

  「燕子,燕子,小燕子,」王子說,「你願意陪我再過一夜嗎?」

  「夥伴們在埃及等我呀,」燕子回答說,「明天我的朋友們要飛往第二瀑布,那兒的河馬在紙莎草叢中過夜。古埃及的門農神安坐在巨大的花崗岩寶座上,他整夜守望著星星,每當星星閃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