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9 23:20:44莫莫♀丁丁

(2)台北到宜蘭

第二天早上
我們在台北火車站劃位準備去宜蘭
之後到樓上的微風的餐廳買東西吃
樓上現在各種風味的餐廳也有
真的是多項選擇
當然我還是要我的最愛:燒仙草

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坐火車
不管路段多遠
時間也很快地消耗掉

你說一直坐火車 沒讓我玩到什麼
這令你覺得很抱歉
但我不覺得這是浪費
即使在火車上不能走來走去
可是身邊快速掠過的風景
也使我感到新鮮不已
到達宜蘭的時候我心情無比的興奮
天氣變得比較涼了
我們牽手走到出租機車的店舖:金成
我很喜歡坐機車
因為可以有風的感覺
坐在丁丁後面 我希望自己是個可以給她溫暖的女生
而不是一個只會需要被人呵護的女孩子
(離題了?)



我們在宜蘭是住在西樺商務旅館
也是一間沒什麼外表但內裡蠻精緻的飯店
西樺只有一層的樓面
但客房蠻多的 大小不同
我們到達的時候管理小姐友善地帶領我們到所屬的房間
還一再的提醒我們可以提早點明天的早餐和報紙

房間面積不小 有個很大的窗口
但由於是面向對面的樓房 所以必須把窗簾拉上
而其浴室也以玻璃為間隔
當然有拉布可以拉上
哈哈
下午我們趁著沒有下雨就趕緊到傳統藝術中心參觀
丁丁極力推薦傳藝 她鐵定我會喜歡

傳藝的成人票150 學生100
因為遊客不多所以我們可以慢慢觀看
如果喜歡布袋戲的朋友可以到此一遊
那邊蠻多布袋戲相關的介紹和產品

傳藝有很多不一樣的主題展覽
好比過年的時候好像是展出新年的相關物
真的蠻特別的

除了展覽館以外 還有一些很古早的商店
都是以藝術為其主題
販賣或展示各種手工或藝術品

我和丁丁各拿了一張許願卡
寫下心願後 一起把願意掛起來
期望實現的時刻


我們由於動作得太慢
所以後半部的地方幾乎沒有參觀到
而傍晚的時候又開始下雨 真令人掃興

以下不得不介紹的展覽品
它是以一個長長的玻璃箱作為阻隔
長長的玻璃下呈現著舊時代的台灣人民生活與風貎
這位老師做得很仔細
每根頭髮也是用紙張剪成一絲絲的
非常講究用心度
真令我大開眼界
很可惜沒有充裕的時間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參觀
回飯店的路段上
雨下得相當大
冷風加雨向我們衝過來
真是討厭的天氣
但我內心還是感激的
因為沒有一整天的在下雨^^

上一篇:(1)從澳門到台北

下一篇:(3)宜蘭到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