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4 21:00:00My Cute Xeme

老地方新去處。士林官邸正館

以前逛士林官邸走到最盡頭總是被一道鐵門給擋住,雖然士林官邸大部分都開放了,但是正館的部分卻一直關閉的,直到今年1月2日才開始開放參觀,而且現在是免費的! 七月開始要收錢囉!所以趁現在快來看!


 
少了一堵牆的感覺真好,以前的神秘面紗慢慢要來一探究竟


 
官邸中最精華的地方現在就在眼前
接下來發生的事,其實我個人有點無奈啦! 就是入內不准照相!!!  所以裡面有趣的東西都沒得介紹,也因為這樣其實網路上的資料好少,我只有找到一個網誌有介紹內部的,請點這。寫的還不錯可惜人氣不高,而且我還有看到其他東西啊,整個有悶到= =   聽說可以組記者團來拍,我們可以組一個嗎? 大同大學小記者團!






雖然在裡面不能拍,在官邸外往裡面拍總可以了吧?

從大客廳來看還蠻像中山樓的感覺,幾組中西式座椅隨著客人不同而坐不同的


  
圓形的窗戶聽說是讓窗外的風景成為家中裝潢的一部分,蔣伯伯應該沒想到有一天這些窗戶變成唯一能照裡面的方式吧T___T
庭院是可以照相的,遠處的立牌放著蔣伯伯跟大狗玩的照片,可以想像官邸輕鬆的一面


   我跟汪說這是超人變身的電話亭...|||

 
水池中還有養著錦鯉呢!

  
參觀完還任性的要求回到正面拍照


 
趴在石頭上的青蛙,你在看我嗎?可以再靠近一點

 
不得不說這裡是汪的天堂啊,好多小動物



光線其實沒很好,不過還是用F70十倍拍到蜻蜓,感覺很棒!

士林官邸常常在換主題,所以每次來都有不同的感覺

 
以前沒發現正門有停這樣一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