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1 18:44:30秋之憶曲

星巴克日誌part 2


第二天上班,原本還在想今天應該會有其他的訓練課程,沒想到店裡爆滿,每個人都忙到不行,而且不知道怎麼搞得,今天店裡壞掉的東西特別多,店經理也是東跑西跑,忙個不停。

所以,沒人幫我上課,我只好不斷的複習前次課程,沒錯,就是洗碗、收盤、掃廁所這些基本的工作。

人真的太多了,在我剛進入洗碗區時,整個流理台都已經疊滿杯盤,正好讓我這個新手能夠很徹底的學到─該怎麼刷碗,再把碗丟進洗碗機裡。好不容易洗到剩幾個,狀況出現了,一只被埋在最底下的小杯子(大概只有四公分高),竟悄悄的往中間排水處滑,進洞,一個清脆的聲響發出,即使濾網只有短短四點五公分,它那小小的耳朵卻是這麼和身體分開了。我看著直立在濾網裡的小杯子,略略的傻眼。

之後跟店經理說,他說這是客人寄放的杯子,雖然沒有罵我,但是一想到還要麻煩他跟客人交代,真的覺得很抱歉。之後他還叫我不要太在意> <。(不知道績效會不會被扣分~)

中間休息時,幾個員工閒聊間,其中一位突然問我是不是澳門還是馬來西亞人,真是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嗚~我是百分之百的台灣人,只是口音有點怪怪的而已(牙牙學語時沒好好學> <)

下班時,整個人快累癱了,雖然有喝一杯那提,卻還是睡意濃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