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6 00:00:53Mcivi

相信,就是 真;但過去的我,卻常不是我?

過去的我,既常不是我;我們的真,又何以為 他人的真?相信,就是 真。而良知的真,是一種善良。(807152)

<<文字呀文字,就說中文文字,還真的很繞!>>
真,有外在的真- 事實,與內在的真- 信念。

外在的真,是眼見為實是 真。而再以我們內在的
真去評論,不過,也常會 誤以為或信以為 真。信以為 真,是因為不同的年紀有不同的學習與記憶,於不同的層次學習又有不同的觀念與價值。所以再回顧時,我們當時的 真,還真不是 現在的真。過去的我,又何以是我?

而我們現在的真,若不是 他人的真,那是很自然的。現在自我的真,又何以為真?

確實的是,當我們 相信,就是 真。它總在不同的時空環境下,會有我們不同信仰的 真。良知的真,是一種善良。所以我們的真,我們的善良,就得要自己管好,好好的善用,讓其更美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