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16:19:44mazon

我的苦集滅道

    我的苦集滅道

 

 

  「這真是個好題目!」看到黑板上的作文題時,我心裡這麼想。可是想了兩個禮拜,我卻想不出什麼深刻的事情來,只好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吧!

  第一個想到的,是我很想再生個寶寶這件事。

  苦:這是求不得之苦。為了想在生個寶寶,我每天早上五點鬧鐘響就得從枕頭下摸出體溫計來量基礎體溫,幾乎每週跑醫院(西醫和中醫)一至二次,吃排卵藥、雌激素、黃體素,照卵泡,熬中藥吃中藥調養身體助孕。不只我辛苦,老公也跟著辛苦配合我的時間,被我逼著也吃中藥、看醫生。可是一個月又一個月,小紅依然準時報到,我依然活在想懷寶寶又懷不了的苦之中。

  集:我想苦的原因應該就是不知足、想不開吧?這麼大的年齡,已經有一個寶寶了還不知足,還想再多一個寶寶,覺得這樣家庭才更圓滿些。想不開所謂的「有子有子命,無子天註定」,一個孩子就一個孩子嘛!

  滅:終於澈底放下想再生一個寶寶的苦惱,好好教導唯一的孩子,好好陪他長大。

  道:這很難耶……。如何才能讓自己心中不再牽掛著這件事呢?不再以只有一個寶寶為憾呢?

  第二個想到的是工作。這個暑假,為了不得不接導師而苦惱著。

  苦:剛好和想生寶寶相反,上一個是想求求不到,這一個是不想要偏偏不得不接受。想到我原本每天的生活,照顧家庭加上教學工作就已經忙不過來了,今年又多一件要忙教師評鑑的大事,已經夠頭大了,除此之外還得新接一個十二年國教第一年的導師班!我想,我根本負荷不了!壓力真的好大啊!但這算八苦中的那一苦呢?應該也不是怨憎會之苦吧?

  集:抗拒的心理應該是使我苦上加苦的原因吧!其實從接班級成定局後,我的痛苦已經有了些改變,從翻雲覆雨的掙扎,改變想到要做的事有好多好多,趕著做也忙不完,又怕做不好的壓力之苦。擔憂自己能力無法勝任,讓我增加很多莫須有的壓力之苦。

  滅:如果我能勝任愉快,遊刃有餘那該有多好?

  道:我還是得一步步學得帶班的經驗,將來才有可能有駕輕就熟,具有四兩撥千金的本領吧?但短期之內,我的路還是必地非常坎坷難行的。

以上兩件事就是我目前最大的痛苦和煩惱了。

2014/8/19

上一篇:我近來的苦與樂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