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0 16:44:35mazon

我近來的苦與樂


這是調課班級的第一次作業題目,我覺得好像很不錯,也想寫一寫! ^ ^~


** 我近來的苦與樂

人生的苦樂何其多啊,過去久遠的都過去了,沒什麼好說,而最近嘛,說是還好,但多多少少還是有煩惱。

先說快樂好了!

近來覺得快樂的事,第一快樂的是報名了手工皂的課,下週上課!

很想學,很興奮,很期待!還沒正式學,我就已經準備好工具了!上週甚至作夢都夢到和手工皂相關的內容,每次摸摸那些模子,心裡都很高興!我一直都沒什麼休閒興趣,希望基於製造自家需要的洗潔劑,讓我能持續的打手工皂,變成日常生活中的一件事!

第二件快樂的事是陽台的花木因為最近這一個月經常下雨而長得很茂盛,每次看到陽台一片盎然的綠意,都會讓心情變得愉悅一些!

**

接下來的要說的快樂比較複雜,因為是快樂與煩惱(苦惱)交雜,那就是我的家庭給我的快樂與煩惱。

說真的,我很感恩寶寶出生,雖然辛苦勞累,但她的確帶給我(或我們)很大的歡樂!我真不感想像要是我和老公到現在仍然沒有小孩,我們的生活和婚姻會變成什麼樣子?我很感恩寶寶長得很可愛,也很聰明。但是我的煩惱也因此而生,寶寶的出生讓我看到自己很不足,老是以和好媽媽相反的態度在對待孩子,以至於時常和孩子有爭執。我很希望我是個快樂的媽媽,而寶寶是個快樂的孩子。但現在,我們過的不算快樂......。

老公也是。我有一個很好很好的老公,他也是一個很好很好的爸爸!老公每天幫我許多忙,我也是很難想像如果沒有和老公結婚,我現在會怎麼?大概很悲哀吧!但也同樣的,因為我自己的關係,對老公不夠好。我真應該懺悔啊!


**

接下來說說苦惱吧!

這苦是起於人心不足,求不得而苦。其實我的生活看起來已經非常好了,五年前一直想結婚也結成了,結完婚想生寶寶也生了一個了,可是我年年、天天都還在為兩件還求不到的事而苦。

第一是想再生一個寶寶。寶寶越長越大,在家孤孤單單沒有玩伴,長大遇到任何事情又沒個親手足互相幫助分擔,所以即使我年齡很不小了,還是想再拚生一個孩子。從生完寶寶生理期來之後,自己算排卵期半年多都沒懷孕,目前已經求醫後的第四個月了,真希望能趕快順利再懷一個好寶寶!

第二是還是想考回離家比較近的學校任教。上次鳳中複試的成績很差,我的心情也很差。鳳新又沒考好,接下來的市立聯招,讓我心中有點疑懼。真希望諸佛菩薩保佑我,早點考回離家近的學校吧!


**

大致上就是如此囉,其餘的似乎都微不足道了!

這麼簡單就把苦樂講完了,看樣子我的生活和心思還的很簡單!這和很多其它人比起來,應該是很幸福的了吧! ^ ^~





ps:今天清了一堆東西給心路,除了感覺負擔減少了些,也希望多少有一些幫助到他們。



















威爾剛 2020-01-11 18:45:04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