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 00:00:00正樹

生活札記-奶爸日記part2

時間過得好快啊,一轉眼又即將是中秋節囉,阿樹在此先祝福各位中秋佳節愉快,月餅和烤肉可別吃太多啊。

還記得去年的中秋節,阿樹才剛和阿薰完成終身大事,而今年的中秋節,就多了小正樹一起團圓囉。

上一篇提到,他晚上幾乎都不太睡覺的,沒辦法咩,嬰兒幾乎都是夜行性動物……

(謎之聲:「你怎麼可以這麼說自己的兒子呢?」)

他有點不太好帶,較沒有安全感,有時要抱久一點,他才會熟睡。

原本想低調一點,不讓太多人知道孩子已經誕生了,因為樹爸樹媽很會交遊(尤其是樹媽),光是知道的親朋好友,送來的衣服,就足夠讓小正樹穿到足歲附近了呢。

 

樹爸和樹媽都很疼愛他,兩位親叔叔也不遑多讓,尤其是大樹弟,也會幫忙帶他及餵奶呢。

因為阿樹要上班,所以一下班和放假才會當奶爸,雖然很想請育嬰假當全職奶爸,但是迫於現實 ,只好打消這個念頭啦。

 

給大家看一下,小時候的阿樹,真的很可愛吧?很多人都說小正樹像我,尤其是那張嘴的形狀,簡直是百分之百拷貝自他老爸,難怪台語有句俗諺說:「別人ㄟ囝麥偷生。」

我們家很重視回憶,所以四十多年前的照片,都還保存得很好,我還有看到樹爸樹媽的結婚照呢。

 

這一張是在清水祖厝拍的,可惜的是,阿樹背後那棟古厝已經被拆除了。

好像扯遠啦,大家可不是來看阿樹說回憶的。

小正樹很聰明,這個上一篇就有說過了,阿樹舉例來說明,大家就會知道他真的很聰明啦。

像是不能說他的壞話,他聽到可是會出聲抗議呢。

他也比其他的孩子還勇敢,別人的孩子在打針後,會哭上好一陣子;他只是哭個幾聲就停止了。

不過,他很敏感,就算熟睡了,只要被碰一下,就會動得有點明顯。

阿樹有點擔心,怕他會被寵壞,畢竟他可是樹爸和樹媽盼了好多年才誕生的金孫,所以才會寫那篇對孩子的話,也算是對他的期許。

可能有人會說阿樹未免擔心得太早,我是不得不先擔心,甚至於預先防範啊,畢竟我和阿薰也只打算生一個,要是小正樹被寵壞了,我們的老本可能也會不保啊……

總之,凡事先防範於未然,是會比較好的,不是嗎?

 

混血小肥婆- 嫩嫩 2014-12-02 14:05:35

哇哇,阿樹當把拔了啊,呵呵

版主回應
是啊
我做爸爸囉
嫩嫩好久不見啦
2014-12-02 15:12:11
Orange 2014-09-12 15:53:55

好可愛啊!

版主回應
謝謝稱讚
我小時候的確好可愛
2014-09-22 09:11:51
娃娃 2014-09-05 17:13:44

中秋節快樂唷

呵呵
真的寵不得
因為我家gigi也是這樣抱大的
我媽媽手可嚴重呢

版主回應
我們家大家輪流抱他
所以有爺爺手、奶奶手、爸爸手加上叔叔手
哈哈
早安
2014-09-09 11: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