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 11:58:12正樹

生活札記-回歸「正業」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阿樹上個禮拜沒有發文,也很少去大家的格子拜訪嗎?

那是因為阿樹工作上很忙,又接了新工作囉,這個工作要跑山上,因為是新手,所以目前還在摸索中。

雖說阿樹自己發現自己很適合文書的工作,可是身在林務局,再加上不是身心障礙者,怎麼可能只做文書工作呢?

更何況,阿樹當初進林務局時,是以巡山員的身份才得以錄用的,後來卻「不務正業」了好一陣子,在出缺不補,人力短缺的時候,阿樹又要再度「下海」囉。

主管擔心阿樹太久沒上山,忘了如何騎機車,阿樹以實際行動來證實,讓他不會擔心,畢竟阿樹平時也還是有在練的。

做文書和跑外業,真的大不相同,怎麼說呢?文書的格式是固定的,有一定的規範,只要摸一陣子,就很快可以上手啦。

跑外業要會的就更多了,還好現在有科技輔助,在去現場前,要先調現場的數位地圖,以了解現場有什麼,例如建築物及水塔等,尤其是建築物,在空照下可說是無所遁形,就算民眾想隱瞞也隱瞞不了啊。

不過在和民眾溝通時,可不能再像以前那樣了,現在教育普及,民眾比以前更會主張自己的權益,甚至會以e-mail直接向總統「告御狀」呢。

所以長官也一再交待,在和民眾溝通及宣導時,語氣要柔軟,要讓他們知道,現在的規定有哪些,以及違反規定會如何,如果要是民眾不接受,也不能動怒,就直接把實際情形回報給長官,由長官去進行下一步的動作。

不過也是有純樸可愛,願意配合法規的民眾,遇到這種民眾,可說是很幸運,對彼此來說可謂皆大歡喜,他的案件很快就可以結案,而現場的工作人員也很輕鬆。

「一樣米養百種人」,我們無法預料,每位民眾都會是可愛及好相處的,這時,自己就應該要轉個念頭,遇到不好相處的,就當做是在修行,磨練自己的好機會。

希望這個新工作,能讓阿樹的EQ更加好,在做人處事上更有智慧,咱們下篇文再見囉。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4-09-02 11:33:04

祝福阿樹~

版主回應
謝謝金牌 2014-09-04 08:54:40
蜜芸兒 2014-09-02 09:34:48

正樹辛苦了
不過當工作是如此有意義之時
心當然就會更有衝勁囉
加油~

版主回應
芸兒說的對
當用另一種角度去看待自己的工作時
自然就會更有衝勁啦
早安
2014-09-04 08:54:10
Justy 2014-09-02 06:53:18

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我會加油的
2014-09-04 08:5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