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2 00:00:00正樹

阿樹遊記-日本北陸蜜月行day4

今天是來日本旅遊的第四天了,因為前一天喝了些酒,所以早早就上床睡覺囉,連帶著也是很早就起床啦,想說能否看到猴子的蹤影,因為導遊說住在這飯店有機會可以遇到,甚至是看到猴子。

可是阿樹看了好一會,都沒有看到一隻猴子啊,難不成牠們不想讓我和阿薰看?

沒辦法看到猴子,倒是看到窗外的景色不錯,愛拍的阿樹自然是不會錯過這機會的了。

 

如何?這景色真的很不錯吧?可以看得出來,飯店的週圍有一片森林,所以會有猴群出沒是很正常的。

在此阿樹要呼籲,如果看到野生動物時,絕對不要餵牠們吃東西哦,這樣不是愛牠們,反而是害了牠們!

因為一來我們人類的食物不見得適合牠們吃,二來是如果每個人看到牠們就餵食,會讓牠們養成依賴人類的習慣,甚至還可能會攻擊我們哦,君不見柴山之獼猴乎?就是有群自以為有愛心的笨蛋造成的啊。

我和阿薰吃過早餐後又四處逛逛,她看到很特別的一棟建築物,說一定要在這棟建築物前一起合照。

就是它囉,這是間教堂,昨晚要進飯店前,我就有看到飯店的招牌,說可以讓新人拍婚紗或舉行婚禮,當時我就在想,這飯店應該有什麼特殊的景色或建築物,所以才可以讓新人拍婚紗或舉行婚禮。

果不其然,就是因為有這間教堂,才能滿足時下的年輕人啊。

阿薰也要求在這裡合照,也算是小小地滿足了她的心願,似乎大多的女孩子還是憧憬在教堂舉行婚禮啊。

離開了這間飯店後,我們往上高地一路走去,就在快要接近上高地時,車上有人驚喜地說看到了電車,這機會很難得,來了日本四天,阿樹就是一直在等這一刻啊。

真是謝謝那位眼尖的同伴啦,讓阿樹的心願得以滿足,不知道為什麼,阿樹也蠻喜歡火車電車的,可能是因為外公的緣故吧……(偷偷地拭去眼角的淚)

 

來來來,綠茶桑,跟著我和阿薰,再度重遊一次上高地吧,其他朋友也跟著一起走一趟上高地哦。

這裡是大正池,導遊跟大家說,原本是沒有這個池的,在大正年間,這裡的火山爆發,熔岩堵塞了溪水,因此形成了這個池,所以才命名為大正池,湖光山色也是很美吧?

 

那不一樣顏色的地方可不是什麼髒東西之類的哦,那是水草或石頭,導遊說這裡也有出租小船,情侶或夫妻可以一起划船增進感情呢。

可惜的是,我們是跟團來的,怎會有這種時間在這美麗的湖上划船呢?所以只能有機會再說啦。

 

 

閃光三連發,嘿嘿……

第一張合照後面的那座山,導遊有介紹,名字叫做燒岳,是座休火山,有上過地球科學的朋友應該知道,這休火山只是暫時不再噴發而已,還是有機會會再度噴發的。

第三張的背景是北阿爾卑斯山(沒記錯的話),可以清楚地看到,山頂還有殘雪呢,這附近也有不少划雪場,冬天有積雪時,也吸引了不少划雪愛好者前來呢。

仔細地看,大家有看到什麼特別之處呢?試試大家的觀察力,文章後面我會公布這張照片有什麼特別之處。

 

你們看看,這水有多麼清澈啊?人家日本真的很重視環境保護,我們台灣還差他們好大一截啊!沒公德心和無良的黑心廠商,難道你們不會覺得丟臉嗎?

不知道綠茶桑你是否也曾經看過這塊牌子呢?

我們跟著識途老馬……哦,是導遊,跟著他一路用11號公車前進,很快地,來到了中途休息點,在這裡,大家「煮」起了萬巒豬腳……

呃……是泡起了足湯來啦,綠茶桑也來這裡泡過,想必也很難忘掉這足湯吧?

就是這裡啦,這足湯的水溫很高,所以大家剛開始還不太能適應,被燙得是哇哇大叫啊。 

 

請同行的夥伴幫我倆拍的,證明我和阿薰也有一起來泡過。

這足湯是不收錢的,但又設了這個捐款箱,目的就是用大家的捐款來維護這足湯,導遊說他有幫大家捐了些錢,希望這裡能繼續維護得如此舒適。

 

在足湯的附近有這家小型的飯店,門前的紅葉很漂亮,拍下來和大家分享一下,這是一定要的啊。

我們休息喘口氣兼泡了足湯之後又繼續向前行,準備往吃午餐的地方去囉。

 

 

這紀念碑是在紀念一個英國來的牧師,就是他發現了上高地這地方,所以後人才能有機會看到這風景優美的上高地呢。

終於走到了吃午餐的餐廳囉,今天的午餐也是很好吃哦,請大家看看有多好吃吧。

 

怎麼樣?是不是看了很想吃呢?我似乎看到有人猛流口水啦,趕緊拿水桶來接;那魚是溪中的香魚哦,說到香魚,就想到之前台灣有個人去日本參加釣香魚比賽,還打敗了眾多的日本釣手,得到了冠軍,真是厲害啊。

吃完午餐後,我和阿薰逛了一下土產店,在土產店裡有很多與河童有關的商品,我也看到當初綠茶桑送我的那兩隻河童,原來就是在這買的呢。

這座橋叫做河童橋,日本人傳說上高地是河童的故鄉,可是我們找了老半天,卻沒看到河童的影子啊。

 

阿薰手上拿的,就是剛剛在土產店的戰利品啦,呵呵。

 

這兩隻應該是鴨子吧?牠們竟然不怕人呢,可見來這裡的遊客都很有愛護小動物的心,要是有人傷害牠們過,應該看到人就會跑走了啊。

離開上高地後,我們往下一個目的地飛驒市前進,在車上,導遊說了一則真實的故事給大家聽。

在飛驒古街附近,有一條小小的河川,名叫瀨戶川,因為長期被當地居民亂丟垃圾,一度變成了一條臭水溝。

後來有識之士發現,如果再不整治瀨戶川的話,不但會使年輕人外移,還會使得觀光客不想來觀光(有誰會想去看一條臭水溝?)。

於是這群有識之士想辦法喚起大家的環保意識,讓大家遵守一個公約,不再亂丟垃圾,並著手清理瀨戶川中的垃圾。

幾年之後,瀨戶川果然變得乾淨整潔了,不再是以前的臭水溝啦,當地居民還在瀨戶川裡養鯉魚,如此一來,吸引了更多的觀光客前來參觀,帶動了當地的經濟,也使得有不少年輕人回到家鄉來。

所以說,要發展經濟並不是只有蓋工廠或是開什麼高速公路,飛驒市就是一個靠觀光收入為主要經濟來源的地方,不也是養活了很多當地人民嗎?

 

 

 

 

 

 

漫步在飛驒古街上,時間彷彿過得很慢,讓我倆覺得很悠閒呢。

 

這裡是飛驒古川車站,就是之前那電車的終點站。

這個看起來很像是天橋,但是阿樹不敢確定究竟是或不是,因為再過一會就要集合吃晚餐,所以就沒去走囉。

這裡就是我們等等要吃晚餐的地方囉,導遊說有掛這東西的地方有在釀酒,他說以前日本傳統的釀酒廠在釀酒時,會用杉樹弄成這樣子,等到杉樹的顏色變成像照片這樣時,就代表酒已經釀好啦,所以後來也成為酒廠的另類招牌了。

這是人力車,只有在較有歷史的古街或古蹟附近,才有機會坐了,這要花錢的阿薰自然不會坐了。

 

阿薰:入館無料耶,老公,我們進去看看吧。(無料就是免錢啦)

 

這裡是高山町以前的辦公室,這町就相當於台灣的里,也就是說,這裡是以前的高山里里長辦公室。

這牽牛花用成的愛心,最適合情侶或夫妻合照啦,所以此時腳架又再度派上用場囉。

逛完了這裡,我倆走回剛才的地方,準備吃晚餐去也,今天的晚餐是頂級的飛驒牛肉,想必愛吃肉的綠茶桑,看了一定會食指大動的。

 

怎麼樣?是不是看了很想吃呢?吃一盤不太過癮,所以又追加了一盤,再追加要錢,但是真的好吃啊,先吃了再說。

 

這是當地有名的飛驒娃娃,原本是以前婦女用來哄孩子讓他們安心的,可是到後來也成為商品之一,可見日本人真的很有生意頭腦啊。

在這裡,我和阿薰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吃完了牛肉大餐之後,我們到中庭去聊天談情,結果忘了要集合的地點。

其他人看不到我們很是著急,導遊也趕緊來找我們,使我倆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也發現經過這幾天的相處之後,我們這一行人變得好像一家人了,但是明天回國後,我們這一團就要解散啦,這使得阿樹的心中有些惆悵了起來……

上了車之後,我們來到當地最高級的一家大飯店,真的是很高級,我和阿薰住在14樓,視野很棒呢。

 

 

 

 

俯瞰著高山市的夜景,真的很漂亮,這也是住在較高樓層的好處,就像在高山上往下看的感覺呢。

 

再多送一張夜景給大家看吧,看得我倆都快醉了啊。

在如此美麗的夜景裡,我和阿薰又泡了個舒服的溫泉,然後一起入夢去也,隔天就是旅遊的最後一天了,最壓軸的行程,也是阿樹最期待的一個地方,隔一天就會去拜訪囉,究竟是什麼地方呢?

敬請大家繼續期待日本北陸蜜月行day5,咱們下一篇見啦。

剛剛阿樹不是有考大家的觀察力嗎?現在公布答案,那一張照片的特別之處,就是有看到月亮哦,這叫白晝之月,是不是很特別呢?

braveheart 2013-10-27 08:06:27

cool, man~~
好讚!!

版主回應
謝謝 2013-10-27 08:29:11
將將 2013-10-24 19:32:12

我有注意看喔!!
你們有穿拖鞋喔~
讓我想到兩津勘吉的木屐XDDD

連續四篇放閃文~期待第五篇喔喔喔喔

版主回應
那是涼鞋啦
請再仔細看清楚哦
也請繼續期待哦
2013-10-27 08:28:5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10-23 15:51:4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3Q^_^ 2013-10-24 22: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