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00:00:00正樹

阿樹遊記-日本北陸蜜月行day5

今天,是來日本旅遊的第五天,也是行程的最後一天了,之前阿樹有說過,這一天有個阿樹也很期待,也是一個很壓軸的行程哦。

沒錯!這地方就是綠茶桑也曾經去過的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的合掌屋!真的是很令人期待的行程啊。

那就跟著阿樹和阿薰,一起來趟世界文化遺產之旅吧。Ready Go!


這一天阿樹也是早起,出來玩就是很快樂,所以都會起得較早啊。

 

因為昨晚我和阿薰是住在十四樓,所以才能有這麼好的VIEW啊。

吃過早餐、退了房之後,我們往下一個景點去,接下來要去的地方叫做牧歌之里,風景也是很美哦。

 

在風景如此優美的地方,阿樹的腳架又派上用場了,因為大家想要拍團體照,有腳架就不必求人了,不是嗎?

這些可是真的瓜果哦,第一名的,竟然重達52.1公斤呢!不知道是怎麼種出來的?

附帶說明,進來這裡也是要買票的,所以導遊先買好票再帶大家進入園區,才能進到這麼美麗的地方哦。

拍好了團體照之後,導遊帶著大家走了一段路,此時,有個東西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就是這個布偶啦,這裡面可是有人的,為什麼阿樹會知道裡面有人呢?請恕我先賣個關子一下,等等就知道囉。

導遊帶著大家來到了乘坐遊園小火車的地方,大家都上車了,阿樹當然不會錯過這機會,在小火車上拍拍囉。

火車就要開動囉,請大家坐好哦。

 

 

 

 

 

這些都是在車上拍的,是不是很美啊?讓我們有種錯覺,彷彿自己身處在歐洲,要不是聽到很多人在說日語,真的會以為到了歐洲啊。

坐完了遊園小火車之後,導遊說接下來是自由活動的時間,我們可以自由地在園區內閒逛去啦。

阿樹自然是帶著心愛的嬌妻阿薰囉,我倆在園區裡漫步著,看到好的景色,也不忘了要拍下來和大家分享。

 

這裡有點像是小人國的感覺,因為那建築物都好袖珍啊。

 

剛剛在坐小火車時,阿薰就要求,要和這間教堂合照,這個角度是她指定要的,可見她也有攝影眼啊,真不愧是我的太太。

 

 

阿樹說過,女孩子都很嚮往能在教堂舉行婚禮,所以我倆又在教堂前來張合照。

 

嗯……真是人比花嬌啊。

在如此浪漫的花田前,再來大放閃光一下,嘿嘿……

 

這一張可是用「拉」的,把那匹馬給拍下來的,所以有用腳架,不然說不定就會把這匹駿馬給拍醜了。

駿馬:要是你敢把我給拍醜了,小心我會用力把你踹到天邊去哦。

這風景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啊。

 

阿薰:好大的南瓜啊,老公,我要跟它合照。

 

阿薰OS:好想把它抱回家啊。

我們後來有再去找那個布偶,想要跟他合照,可是卻沒有看到他在原地了,所以由此推斷裡面是有人的,要不然怎會不見呢?

離開了牧歌之里後,接下來,我們就要前往白川鄉,去參觀世界文化遺產合掌屋囉。

 

這裡視野很好,可以把合掌村盡收眼底,所以這裡是展望台。

 

 

 

 

來到這裡,自然是不忘要合照留念啦,於是拜託導遊幫我倆照合照。

 

 

 

 

從不同的角度拍,各位可以仔細看,屋頂會隨著角度的不同,看起來就會有不同的形狀,是不是很有趣呢?

導遊說,這合掌村的歷史可以上推到源氏和平氏之爭的時代,平氏被源氏打敗之後,部分武將和人民為了逃避被追殺,所以躲到了這世外桃源。

原本他們所搭建的是可以拆的房屋,因為要是追兵來了,就可以隨時落跑啦。

隨著時間慢慢地過去,村人發現追兵沒有來,所以才興起在這裡定居的念頭,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有了初代的合掌屋。

即使是到了今日,這裡讓人的感覺還是像世外桃源,阿樹也如此覺得,因為這裡不但風景美麗,空氣和水也都很乾淨,如果能住在這裡,就像桃花源記中形容的一樣好啊。

 

這種曬稻法也很是特別,和我們中國及台灣的不一樣。

 

這間合掌屋有開放參觀,當然也是有在收門票的,這些人都是要進去參觀的,真是好多人呢,連歪國人也來看啦。

走吧,跟著阿樹及阿薰一起來看看合掌屋的內部吧。

 

 

 

 

 

 

 

 

這裡綠茶桑也有來過,所以我就不多做介紹啦,他介紹的比我好多了,呵呵。

 

各位看看,這水真的很清澈吧,水中的魚是鱒魚,當地人的盤中飧之一。

我倆背後是三棟合掌屋,導遊叫它們為「合掌屋三兄弟」,這天太陽好大,我都快睜不開眼睛了啊。

 

這是當地的信仰中心,是間寺廟,是不是看起來很純樸呢?

我們走著走著,阿薰看到了一個立牌,要我跟它來張合照,於是她就幫我拍下了這一張照片來。

正樹烏鴉VS烏鴉,因為阿薰說我自稱為烏鴉,所以當然要跟這隻烏鴉合照囉,哈哈。

 

要離去前,再來張合照。

離開了合掌村,我們要來去祭一下五臟廟囉,今天的午餐也很不錯哦。

 

那一盤也是飛驒牛肉,只是沒有像前一晚吃的那麼高級,不過也很好吃哦,上面用了一層味增,又是另一種風味呢。

吃飽後,我利用了一點空檔隨手拍拍。

 

 

遠望合掌村,希望能有機會再來拜訪這裡。

接下來,我們要去走一條林道,阿樹是林業人,自然是要看看這條林道有多麼特別啦。

 

從這裡遠眺白川鄉,也是另一種美啊。

 

山上有部分的樹葉轉紅了,如果是這時候去的話,一定有更多的紅葉可以看啊。

 

這條林道叫做白山超級林道,是有多超級呢?它收的通行費很「超級」!再來就是,它一路走過去,可以接到小松市的連絡道路上。

最後,就在拍了這張合照之後,結束了我倆的日本五日行,後面有再去逛賣場這就沒啥好拍的了啊。

阿樹原本還買了日本的泡麵想要吃看看,可是後來帶回國就被小樹弟討去了,也要謝謝他討了去,不然回國後阿樹可是要繼續吃素的,而很不巧的是,那碗泡麵是葷的……

這五天玩得很盡興,也讓阿樹開了眼界,畢竟是去和台灣不同文化的日本,也遇見了一群可愛的團員,我想,我會懷念他們的。

好啦,總算分享完五天的遊記了,接下來就是準備要有獎徵答囉,下一篇就是要宣佈活動開始和題目啦,也敬請大家期待和支持這活動哦。

蜜 雪 兒 2013-11-06 23:19:16

郎才女貌😍😇真速配。
恭喜啦…晚安!

綠茶ㄆㄟㄆㄟ 2013-10-30 23:13:58

不同季節有不同的美呀!!

阿樹的拍照技術有精進喔~~~^^

版主回應
的確呢
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風情
是有進步
但是還要再練習啦
2013-10-31 20:39:07
吉米布萊特 2013-10-30 22:54:38

這一篇拍得很棒..

晚安..

版主回應
謝謝大哥啦
室內的拍攝技術要要再加強呢
大哥晚安
2013-10-31 20:3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