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 00:00:00正樹

阿樹遊記-日本北陸蜜月行day3

在開始分享第三天的遊記之前,阿樹要公告一件事,那就是有獎徵答活動即將開始囉,只要你們很認真地看這五天的遊記,那麼答對的機會就很高。

至於活動的期間,是五天遊記分享結束後的隔一週開始,持續二個禮拜,屆時會再另外發文跟大家說題目和獎品,請大家屆時踴躍參加哦。

好啦,繼續分享第三天的遊記吧,不過阿樹要事先聲明,這一天的照片不是很多,原因等一下會跟大家說,敬請見諒囉。


今天是來到日本旅遊的第三天,前一天就從導遊那裡得知,隔天要去立山仁峰上面,阿樹很高興,因為我也即將要登上綠茶桑曾經去過的這座山囉。

但是,導遊的下一段話,立刻就讓阿樹快樂的心情變得擔憂了起來,他說這一天的降雨機率有百分之五十!

去過日本的朋友就知道,他們的氣象預報蠻準確的,說有五十趴的下雨機會,就是代表會下雨啊,所以怎能叫我不擔憂呢?

一早醒來,我和阿薰盥洗、用過早餐後,就把行李放在房門外,來加賀屋住服務真的超級一流棒,只要說好時間,他們就會照那時間去幫你拿行李,難怪會獲選為日本第一名的溫泉大飯店啊!

我們到了樓下,看到大家都在和一位有氣質的人妻合照,她是現在這一代加賀屋的老板娘的媳婦,我問阿薰要不要一起跟她合照,阿薰也認為機會難得,所以就有了這難得的合照。

如何?有氣質吧?不過我覺得咱家阿薰也不會輸給她哦!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她有可能是下一代的加賀屋老板娘哦;至於這一任的老板娘呢?很抱歉,原本也想跟她合照的,但是她太忙啦,所以就沒有機會啦。

(謎之聲:「我看你是嫌人家老才不跟她合照吧。」) 

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加賀屋,他們也是很客氣地歡送我們,希望能有機會再帶樹爸和樹媽來,讓他們享受一下天皇級的禮遇。

離開加賀屋之後,我們繼續往下一個點前進,天氣果然開始慢慢變差了,還真的開始下起雨來了,這時阿樹的心情開始有點憂鬱了,但還不至於壞了玩興,沒辦法咩,啊就天公不做美又有啥辦法?

導遊中途有讓我們在休息站繳了一下「水費」,阿樹也買了件雨衣,這樣就可以防止相機被雨淋了。

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我們終於來到了立山仁峰的山腳處,綠茶桑,有沒有覺得很懷念啊?畢竟你也曾經來過這兒哦。

我們也坐了你曾坐過的交通工具,一路往山上前進,在坐高原巴士時,因為下雨視線不好,所以只能看車上的影片乾過癮囉

 

我們到了高原巴士的終點站-美女峰,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裡會被叫做美女峰,導遊也沒有特別解說,綠茶桑若知道的話,麻煩請告訴大家吧。

在這裡,我們換乘無軌電車,車上有暖氣,所以趕走了阿樹身上的寒氣,綠茶桑你是開山後來,應該更能感受到有暖氣的好吧?

電車到站囉,這裡有賣各式各樣的東西,自然也包括了紀念品囉,阿樹在這裡買了些禮物,其中有包括要送給小吉米的雷鳥公仔,還有些是要當有獎徵答的獎品哦。

 

這是當地最珍貴的一種生物,名叫雷鳥,牠平時喜歡用走的在地上覓食,有必要時才會飛翔,據導遊說,數量只有一百多隻,所以被保護得很好,也很難得見到牠呢。

我們在這裡吃午餐,這午餐也很特別哦,是九宮格便當,請大家看看,是有多特別吧。

噹噹,這就是吃起來令人黯然銷魂的九宮格便當,很特別吧?不知道綠茶桑那次來這裡的時候,有沒有吃過呢? 

這是湯,喝起來也很好喝。導遊說,這裡有全日本最高也最貴的咖啡,一聽到很貴,阿薰就沒說要去喝了,阿樹也不感興趣,到是有同行的其他伙伴去喝,阿樹也忘了問他們究竟好不好喝。

但是導遊又說,這裡有全日本最高的礦泉水,這機會難得,我看大家都紛紛拿出了空瓶,準備要裝來喝,阿樹和阿薰自然也不例外,也跟著來去裝水了。

這個人叫做佐伯有賴,據傳說,是他和一隻老鷹及熊發現了這座山,所以才特別塑像紀念,但是怎麼沒看到熊的塑像呢?

阿樹有摟著阿薰的腰,夠親密了吧?小塔妳就別再要求太多啦,因為阿薰很保守地哦。  

這裡就是日本第一高的礦泉水湧泉處囉,大家可以看到,這一天的天氣真的不太好吧,難得來到這裡,卻只見到霧茫茫的一片,還好還有裝了礦泉水來喝,才不會覺得白來一趟啊。

 

接下來,我們準備要坐空中覽車,來去看日本最偉大的水利工程-黑部水庫。

說到這座水庫,就會想到綠茶桑也大推的一部電影-黑部的太陽,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去買DVD來看,現在還可以買得到哦。

但是卻無法看到照片裡洩洪時那壯觀的景象,因為日本秋天也開始進入枯水期了,所下的雨沒有夏天多,所以也無緣得見照片上的彩虹啦。

要坐空中覽車啦,請大家握緊扶手哦,以免等下因搖晃而跌倒在別人的身上。 

導遊說,如果再晚一點來的話,可以看到五段染的絕景,那時會更美,滿山的紅葉會讓你大呼好漂亮,但是我們來得早了一點,所以只看到一點紅葉……

 

閃光彈二連發,是請人幫我們拍的,還好只拍成一點糊,勉強還可以看啦。

這座水庫就是日本最偉大的水利工程-黑部水庫啦。想當年,為了建造這座水庫,可是花了不少人力物力,也不知有多少人犧牲自己,所以不得不隨時感恩啊。

 

這是黑部水庫的模型,做的是很逼真,但是和真的比起來,這氣勢就差很多啦。

因為這天下雨,所以我們沒有上到最高峰,但是導遊有跟我們說,最高峰的海拔是2450公尺(沒記錯的話),希望有機會能再來到這裡,但願下次再來時,會是好天氣。

我們一路往山的另一邊走,說也奇怪,到了山的另一邊長野縣,天氣就變好了,讓阿樹和其他人大呼好可惜,還有人要求退一點錢,不過阿樹卻認為,這是天候因素,不能怪罪旅行社和導遊啊。

我們一路往今晚要入住的飯店去,天色也跟著晚了,就在這時候,發生了一段小插曲,眼尖的阿樹和一些沒睡著的團員發現,司機似乎開錯路了!

還好導遊趕緊指引他走向正確的路,不過這也不能怪司機,因為他不是當地人,又沒有跑過這段行程,GPS又帶錯路,幸好有識途老馬的導遊在,才沒走到太深山去,也算是小小的驚魂記。

為了向大家賠罪,導遊請大家喝當地最好喝的清酒,阿樹在阿薰的許可下也喝了一點,真的很好喝,晚餐的菜也很棒哦。

 

阿樹沒有騙大家吧?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的樣子呢?吃飽後,因為阿樹有喝酒,所以有些微薰,於是就拉著阿薰回房去,洗了個舒服的澡,然後就睡覺去也,也提早結束了這一天的活動。

後記:原本想要封印這一天的遊記,但是一來如果真的封印了,那麼阿樹就太對不起期待的大家啦;再來也沒人跳過一天,直接再寫第四天的遊記,所以還是把它生出來了,如果寫得不夠精彩,也請多多包含啦。

好啦,後面二天就不會如此了,也請大家繼續期待後面二天的遊記哦,我們下一篇見啦。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3-10-22 11:53:20

天氣的話是真的有些可惜了
不過高山的氣候本來就比較多變
沒能上到最高點也沒關係
行程玩得開心最重要

版主回應
至少没有下大雨
這樣已經很不錯了
你說的很正確
玩得開心最重要
2013-10-24 21:56:19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10-18 12:23:28

期待有獎徵答!!

版主回應
敬請期待哦 2013-10-20 15:56:45
2013-10-17 16:09:42

原來加賀屋是日本第一溫泉飯店呀!
我們學校以前宿舍也叫加賀屋說,哈哈...(不過沒溫泉)
有有有,照片有比較甜一點了,粉好粉好,給樹哥一個大姆哥~(讚啦!)
每個人表達愛意的方式不同啦,我爸爸媽媽在人前也是很害羞,但私底下超相愛的,ㄎㄎ...。
我是還處於人來瘋的狀態,可能再過個幾年就會收斂一點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比較像樣一點...)

美食看得我肚子好餓,好想飛去日本噢~更堅定我蜜月要去日本的決定啦!
ps:我最喜歡纜車前那張照片,雖然有點糊掉了,但是依偎的感覺好甜蜜。

版主回應
連續好幾年
他們都是日本排名第一哦
有覺得比較甜蜜就好
也期待妳們去日本渡蜜月的文和照片
2013-10-20 15:5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