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2 12:39:28正樹

我不願山居

很久很久以前,人和自然是和平共存的……

「我願意山居,住在大自然裡,終日聽泉水松風合鳴,鄰里都勤樸,並且相幫相助,山裡經常是天朗氣晴……」

土地公高興的唱著歌,因為這座山真的風景很好,而且還有許多可愛的動物們。

但是,好景不常……

「碰!」一聲轟隆巨響傳來。

「夭壽喲,啊是雷公底咧打人哦?」土地公拍了拍自己的胸膛。

「土地公啊,您老人家可真是冤枉我囉。」雷公駕著雲,緩緩地從天而降。

「是你啊,我才正要問你咧,沒素怎麼在那裡亂打雷啊?」土地公問道。

雷公一臉無奈,答道:「我剛剛就真的沒有打人啊,不信您問問我那水某也,看她有沒有先『照』一下。」

「是啦,土地公,我尪可沒有打雷哦。」電母回答道。

土地公看了看二人,滿臉更加疑惑了,他問:「那剛剛那聲巨響是……?」

「啊您老人家有所不知啦,人類啊,發明了一種叫做炸藥的東西,一爆炸,那聲音可真是嚇人囉,可以媲美我打的雷聲啦。」

「是啊,而它的威力,也是很驚人呢,可以夷平一座小山了呢。」電母補充道。

土地公瞪大了雙眼,似乎不敢置信,好半响,祂才說:「真的有那麼厲害嗎?我來去看看。」

「要小心哦。」電母特別提醒道。

土地公到了剛剛傳出巨響的地方,一看,乖乖不得了!原本好好的一座山,竟然被炸出了一個大洞。

「唉喲喂啊……痛死我了。」那座山痛苦的呻吟著。

土地公走上前,問它:「你沒事吧?」

山沒好氣地回答:「那天換你來被炸看看,你就知道有沒有事了。」

「真的這麼痛啊,這些人類真是亂來!」土地公很生氣的說道。

「是啊,他們遲早會自食惡果的!」

果然,過了沒多久,因為連日的大雨,那座山把土石統統倒在人類在山上增建的房子,使得他們沒地方可住。

後記:寫這一篇時,我的內心是沈重的。

人類,原本是尊天敬地的。

但是因為科技的發達,我們逐漸變得貢高我慢起來,自以為有了科技,就可以駕馭一切,甚至是勝過天地!

殊不知,這是荒謬的!這是可笑至極的!

我們,有時連自己身體的病灶都無法戰勝了,更何況是天地呢?渺小的我們,豈能戰勝這浩瀚的天地?

真的,我們應該更謙卑地去和天地共存,而不是試圖想要戰勝它!更不是試圖要去駕馭它!

面對一波強過一波的天災,我們應該要有所覺悟了!

拋棄那可笑的心態,我們真的要好好的敬天愛地,別再傷害它了,不然屆時我們可能會被那反撲的力道,給吞噬的無法再站起來!

司佳 2012-06-18 03:28:07

連馬英九的文山區都淹水呢!
景美溪裡面都是死魚,
不知為何魚會淹死?

版主回應
這一點我就不得而知啦 2012-06-18 07:18:06
Lazy喵 2012-06-16 10:04:52

認同,地球的警告真的越來越多了
真的不要再那麼不愛地球了
哪一天的反撲是很可怕的

版主回應
問題是
還是有人不愛護地球
只想一直掠奪她的資源
來滿足自己的私慾
就像阿凡達中那些自私的人一樣
2012-06-16 14:38:02
cuckoobird 2012-06-14 21:24:05

Hi!
台灣的自然環境受到眾多的人為破壞
看看這幾天的大雨及土石流
令人觸目驚心"囧"

問安囉!

版主回應
阿樹開台第一篇
就已經開始在說人是不可能勝天的了
講了十多年
我們還是依然没有覺悟
真的是很悲哀啊
酷鳥兄晚安
2012-06-14 22: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