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8 16:57:37酒家女vs任性女王

30病毒的後續發展.....

相較於人面廣紅色炸彈炸不完的任性女王,心不好人孤僻又難相處的酒家女受到空襲的數量著實不多,也想不通為什麼酒家女的朋友都不想結婚,還被十年老友的爸媽質問「妳們是不是有說好一起不結婚」,天可憐見丫,你們的女兒見界高,非收入豐厚的帥哥不要,真的不關我事丫.......

離題了,好,繼續來談談這30歲病毒,上回談完了「下半生」生涯規劃後,接下來來談談「週遭的人也都會被連掣」這件事。從去年開始,就有一位建築系的王老師非常熱心的說要幫酒家女安排相親,說是對方家裡在埔里營漆器廠,叔叔拿過國家工藝獎,是個老實的客家青年,王老師說是看中我好像是很會「持家」的客家婦女,所以要介紹我們認識,而且保証我們很適合......還持續的提了半年(早就叫老師跟對方問MSN了,卻一直沒拿到,呿.....)

昨天,就是昨天,酒家女打電話連絡那位王老師邀請他來參加我們小小的搞笑尾牙時,王老師又重新提起了相親這回事,忙完年底想死結案期的酒家女終於空了下來,自是一口答應,一抬頭,整辦公室的閒人一臉詭異的對著我笑,而且,當機立斷的幫酒家女決定好良辰吉時,就是下個禮拜二,還立刻回電給王老師約好時間、地點,除了無言,酒家女不知可以說什麼.....

接下來的一小時,我們小小才6個人的辦公室呈現莫名的沸騰狀態
氣質女:「ㄟ,要不要問下王老師,紅頭髮的可不可以丫(酒家女日前心血來潮,拿著從印度買回來的天然染髮劑跑去把頭髮漂掉試染,就變成艷麗的酒紅色),需要暫時染回黑色嗎??」
愛貓女「到底會不會見到對方父母丫,那你要穿套裝還是穿裙裝?」
菜鳥女:「我們那天都會穿球鞋跟T恤去的」
酒家女:「可是那天下午大家不是要去清境玩,而且王老師叫我要自然點,我想穿球鞋耶.....」
菜鳥女:「那.....那我們都穿拖鞋去~」
健康肌肉男「要勇敢的做自己,不要因為別人而改變」(辦公室唯一男性勇敢發言)
火爆女:「吼~你總要幫你同事多打點打點丫,真是薄倖男」
健康肌肉男「我....」(還沒說到下一個字,就又被打斷...完全不受重視)
氣質女:「不然這樣好了,我們來約定暗號,如果妳說了XXXXXX,那我們就知道你對他沒有意思,那我們就全部一起去清境”考察”,那如果你說OOOOOO,那表示這男的OK,那你們就兩個人去埔里其他地方玩,我們自己去盧山泡溫泉)
火爆女:「這樣好害羞哦.....(心裡的OS,相親的是我,你幹嘛害羞丫)。ㄟ~他們家是在做漆器的哦,那我幫你找找漆器的資料,存在共享區,這樣你們才會有話題」(背景音效-鍵盤聲音霹靂啪啦的一直響)
愛貓女:「真貼心,不過你幹嘛害差,到時候你一直臉紅,結果對方根本就相錯人」
酒家女:「.................................」
氣質女:「對方到底幾歲丫,我們要不要帶什麼伴手禮去丫?」
愛貓女:「嗯,好吧,我們打個電話問王老師好了,還有什麼問題要一起問的,列張清單來吧。」

酒家女:「很高興我的事,在這最農閒期間,娛樂了大家.....」

在愛貓愛打電話的同時,酒家女的老闆打電話進來,氣質女向他報告我們辦公室下禮拜二全體休假要去埔里相親的事,老闆還插話硬要跟去,說是這樣可以幫酒家女助長聲勢,成功機率才大,說是早就跟王老師約好了,還說辦公室的人去只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氣得氣質女硬是規定他不准去,還烙狠話說這件事與他無關,期間酒家女持續無言....

10分鐘後,愛貓女掛掉電話,清了清喉嚨,開始報告她的詢問結果
「王老師說,當然是黑頭髮為優先,不過紅頭髮也沒有關係,服裝只要不要太怪都可以,一切自然就好」
「而且王老師還說,對方本來擔心他們家內向老實的兒子會不會不合,然後王老師有跟對方說明酒家女的親和力,對方媽媽聽完後還說『那我是不是先去買一棟房子送給他們』」
酒家女心裡的OS(見鬼了,連見都還沒有見到,就打算要買房子,這位媽媽到底在想什麼丫...)
健康肌肉男「哇,你是有屋階級了耶~」
翻白眼酒家女心裡的OS(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吧,真是讓人疼不入心的孩子)
氣質女:「那這樣,那天為了突顯你的氣勢,你開你自己的小藍,我們其他人坐辦公室的破爛小紅」
菜鳥女:「你從明天開始,把你預計要相親的衣服穿來,我們來選那一套比較OK」
火爆女:「漆器的相關資料我找好了,存在共享資料的第一層哦~」
愛貓女:「你要記得去做臉哦」
......................................

你看,這30症侯群的病毒嚴不嚴重......
所以酒家女將這篇文章分類在「休閒娛樂」類的「偶像後援」應該是貼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