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4 22:10:47月夜蓮

桔梗

  一场大考之后,迎来了重新编班。
  那时候,班上来了一个男生。高高的。斯文帅气的外表。一瞬间让人挪不开视线。
  原来我们学校也有这样的男生。
  有人告诉我,他是翔。
  和他本人蛮相称的名字呢!
  “你好啊,帅哥!”我说。
  “很高兴和你同班,美女。”翔回答。

  短信铃声响起。
  是一个陌生的号码。
  他说他是翔,和我同班。
  有这么一个人吗?我迷茫了。分班的时候只顾着找寻自己和熟人的名字,完全没有留意旁的。他说同班,那么,应该是吧。或许是从某个熟人那里打听到的号码。
  不习惯和陌生人交谈,但对于同班同学又不好不加理睬。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今天太晚了,有空再聊。晚安。”我说。
  “明天见:)”他说

  或许是因为天生的男孩子性格,不到一个星期,我已经和全班同学打成一片。尤其是翔。
  “喂,小妹,作业借一下。”
  “我可是要利息的哦!”
  “放学请你冰淇淋。”
  “不要。会Fat!”
  “女生真麻烦。那麻辣烫好了。”
  “恩……那个勉强吧……”
  他管我叫小妹。就是那种可以瞎侃的妹妹。我们常常在一起打闹,一起闲逛,一起打球。一定惹得不少女生眼红。其实我心里多么希望:真是那样就好了。
  但是我知道,他只把我当妹妹。

  我是个内向的人,很少主动和生人打招呼。大家也各有各的生活。一个多星期来,我只和熟人在一起。新同学仍是那般遥远。
  终于认识了现实中的翔。原来是班上最帅气的男生。他开朗的性格在班上很吃得开,早已成为班里的明星。
  “小妹,作业拜托啦!”
  “不行!你欠我多少利息了?”
  “下不为例嘛。”
  “哼,想都表想!”
  那个女孩是他的小妹。开朗乐天的女孩。像朴实中透着妩媚的紫色桔梗。
和我完全不同的女孩。

  “老哥,走咯。”
  “不要把我叫得那么老嘛。今天,加一个人。”
  翔把她推到我面前。原来是班上最安静的女生。一头光亮的黑发柔顺地垂在肩头,简洁明快的A字裙,像是温柔但不起眼的白色桔梗。
  “多一个人更热闹啊。你好,我是欣。”
  “……我是宜。”
  翔喜欢她。我能感觉得到。虽然像往常一样和我打打闹闹,但总是牵挂着她,时不时和她说上两句。
翔喜欢的是那种类型的女生……

  果然和想象中一样,一起出去玩的时候,我总是孤零零的。不善与人交往的我和他们没有什么共同语言。只能在一旁静静地听着。
  很羡慕欣,能轻轻松松说出心里话。
  真的很羡慕……
  翔说他喜欢我。
  很吃了一惊。竟然有人喜欢木讷的我么?我该怎样答复?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喜欢翔。他是我在新班级的第一个朋友。但朋友的喜欢和恋人的喜欢有时不是那么容易区别的。
  我觉得自己像一团乱麻,完全摸不着头脑。
  “大胆一点啦!大不了,不和再分嘛!”
  “我说不出口……”
  “没关系啦,我支持你!”
  真的没关系吗?
  我知道欣喜欢翔,但她却在撮合我们。如果是我,肯定做不到。
  我想和欣做朋友。

  “老哥,有了女朋友别忘了小妹我呀!”
  “不敢不敢。谢你还来不及呢。”
  翔不知道我喜欢他。男生就是那么粗心大意。
  撮合他们,因为宜是个好女孩,是我的好朋友。
  虽然这么想,看见他们在一起时,心里还是很不好受。每逢这种时刻,我总是悄悄离开。一个多月来,我有时和宜在一起,有时和翔在一起,有时是自己一个人。三个人一起的时间寥寥可数。

  欣在躲避我们。
  每次我和翔在一起,她就会借口抽身。我不喜欢这样。翔却认为欣在为我们制造时机,是个好妹妹。
  翔,你难道没有想过吗?欣喜欢你。你是那样粗心的人吗?
  虽然和翔在一起,我一直无法弄清楚自己是否真的喜欢翔。我需要稳重,能安慰、包容我的男生。翔似乎不那么可靠。有时我甚至分不清他的话是认真还是玩笑。而且,我无法漠视欣的感情。
  好累……
  我似乎应该静下心来好好考虑一下……

  “老哥,最近怎么没和宜在一起?”
  “别提了,那个女人简直有病!”
  吵架了?宜不象是会和人争吵的人啊!
  “宜,到底怎么回事?”
  “对不起,你特地帮我的……”
  “为什么?你有喜欢的人吗?”
  “不是……我不知道应不应该相信他的话,不知道哪些话可以相信……这样太累了……”
  “那不是你的错。”
  我给了宜一个微笑。她看起来很不开心。或许,她的心里还是喜欢翔的。
  “老哥,你得改改态度了。”
  “为什么要改?你听那变态女人瞎说!”
  “你这人怎么这样啊!不要说我朋友的坏话!”
  我摔门而去。
  直到今天我才认清,翔是个自私的人。为了自己不惜贬低他人。
  这样的人,我最讨厌了!

  听说欣和翔闹翻了,我的心里十分歉疚。都是因为我。
  然而欣说没关系,她已经忘了翔。得知他是自私的人的那一刻起,觉得他好讨厌。已经无法继续了。
  倒是你。你喜欢翔吧?她问。
  不知道。我跟他不合适。在一起太累了。
  那样也好。你很像桔梗。温柔但是不会盲从。
  我觉得你更像。有个性……
  原来我们是同类,难怪成了好朋友。欣笑着说。
  桔梗就是桔梗,不会为了环境而改变。独行特立.所以我们作了同样的决定

上一篇:兰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