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8 21:21:26空中的夢想家

【彼忘懷?】





忘,這個字,基本上是由「亡」和「心」上下組合而成的。

沒有了心,所以一切都亡了、忘了、完了。

不會再記得從前的那些是是非非,舊情人的甜言蜜語也好,背叛自己的朋友的虛情假意也罷,不論如何,都忘記了,我要快樂,我要能睡得安穩,我早應該割捨,哪怕笑的太過於大聲,有些人,不抱了才溫暖,離開了才不恨,好像就會讓自己好一點,眼淚,真的比較不痛。

表面上也許是這樣沒錯,但,就算是傷口,結了痂,脫落,也都還會留下一塊淡淡的痕跡,忘的了忘不了,也就很難說。

拿我自己的例子來說,每一次看到那殘留下的痕跡時,那塊陰影,明明已經痊癒,不再流血,疼痛,卻還是泛著微微的癢,可是我明明已經康復,是不是要等那塊陰影不見時,我才會不再記得?也許吧!這樣消極告訴自己:那輪廓儘管在,但我卻不覺得,人的心,人的記憶,是會隨著那一塊陰影而消失的。

就像前幾天走在和前幾任男友走過的步道,只有我一個人的腳步聲,但耳邊好像還繞著他的聲音,我依然記得,他在哪個地點,對我說過什麼,用什麼眼神看著我,而我又做了什麼回應,我著實還是依舊生活在這一個城市裡頭,或許他也是,只不過是現在的感覺已經不一樣罷了!

那又有誰可以說我已經忘了呢?只是我不會因為那些記憶,而感傷自己失去了他,就算有,也只是在嘴角一抹淡淡的笑罷了,不是嗎?

有人說,時間是淡忘最好的催化劑。事實上,我們並沒有忘記,只是我們的心改變了,不再是當初那個愛著舊情人的男人;不再是那個還挺著義氣相信朋友的傻瓜。

是啊,我們並沒有忘,只不過,是不再記起那些已經過去的事了。因為心境不同,所以感覺也跟著改變,有點像在傷口上擦面速利達姆一樣,涼涼的,所以能多少覆蓋住疼痛的感覺,其實對傷口來說,不過只是暫時性的麻醉,當一切只是個錯,就別裝懂,不要亂說。


「忘」,感覺是個很可怕的字。

失了心,失去了痛,那是不是連之前擁有過的快樂也會跟著消失?

如果將這一切都丟棄,那我們活了這些年,究竟又得到了什麼?

失去了心中的那個人,如果連記憶中他的一切,也跟著遺失,那麼,我們就真的是什麼也沒留住了。


如果是這樣,那我們,還甘心忘記嗎?


如果你願意就一起拾階而上,防波堤那端的燈塔已經很古老了,沿著西子灣的海岸線探勘,漫步談天表露羞澀的神情,而這樣單純的你和海洋是初識,直到拾階而上,打狗英國領事館的午后,雖然我又回到了原點,但與你手牽著手的日子卻剛剛要起步,假使今晚我躺上了你的床,說過一定是天雷勾動地火,讓夜色襯得更好看的節奏,親吻是引動慾望的關鍵啟鑰,你的光芒是照亮我夜行的明眸,我穿過我倆灑過薔薇花瓣的階,將再回到這失眠的碼頭,那天踩風大道,送行的人該是在旗津公園橋畔上滴落眼淚而已吧!你沒看見我盛裝的模樣,一定很失望,所以我再度拾階而上,不疾不緩,不悲不憂,只想再見你一面,那深深沉於藍海中央的思念,我聽到,浪濤漸漸地湧起了!我和你,將在浪裡,相擁。

燈滅後,世界剩餘著呼吸,一口煙吐出思念的房,別離開,我怕夜街的風吹,飄雨中的女郎在亂成一團的霓虹,踩碎影子,耳聞盡是雜,沒有寬容,飄飄盪盪,愛有時高有時低,視線逐漸模糊了...也許明天,沒有誰,陪我走過潮起潮落;也許明天,還有你,陪我開始直到最後;海一望無際,也許明天,只有你?

如果我尋你不著,今夜會很冷,捨不得回頭,頂著風未眠,而尋找新的出口,夢躲在床下,告訴我:你好愛我,謝謝你驅離好孤單的自由。


【此篇謹獻給親愛的陳彼得】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掌心】

下一篇:【相愛後動物感傷】

J。S 2009-06-28 18:27:58

P變成了斧頭
利。落了2008的緣分
8的分裂
鮮血從S的傷口汨汨而出
憂傷SAD從此漂浮在
海洋SEA的
陽光SUNSHINE熠熠
成人ADULT的微笑必須
適應ADAPT孩子上揚的微笑
同意AGREE時間的催化是遠遠落後於合理性
在意MIND明天的天氣
條理MANAGE纖弱神經末稍的合理性
許多MANY就此釋入血液
成為生命之一部分源源不絕
結痂的傷口封鎖
竟。瘤。靜。流。盡。留
愛過的痕跡
成為生命的榮耀

版主回應
S‧A‧M。 2009-08-17 16:0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