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22:38:49JunioR

姐姐她六歲,明年念國小六年級,國六。



DSC06417.JPG




昏昏沉沉的早起、搭車、趕打卡......原本還沉浸在假日上班的悲哀當中,沒想到卻是個好運的週末。

木屐發展協會其實就是白米社區的活動中心,附近的孩子放暑假沒事幹,經常跑到館內吹冷氣打發時間。最常來串門子的是一個小五的胖小子,眼睛大大的,一付吊兒郎當的模樣。每次看他出現就有想把電腦打包帶走的衝動,雖然也是純樸可愛,卻也因為好奇喜歡亂動別人東西,是令人畏懼的狠腳色。

下午,文化國中的學生正進行小組活動,因為早起還昏昏沉沉的我,瞥到門口的體重計附近有不明生物出現的跡象,沒有看到人,卻看到一根紅色棒子在空中顫動。仔細一看,嚇!不知道是哪裡跑來的頑皮小子手裡拿著從掃把拆下來的紅色把柄,正忙著幫自己量身高,身子站得直挺挺的,就怕少量了一公分。

這個可愛的小子叫做吳育傑,住在木屐館隔壁,今年中班。很勇敢,因為在冬山河騎腳踏車摔倒只有哭一點點;很會轉棒子、身上有趴趴熊紋身。最喜歡吃水果軟糖,但是要拜拜或是看眼科才可以拿到。生日五月十五。身高......180公分!!

哈!差點被這個小弟唬到,被叫去看他實際測量,才發現原來是108公分而不是180公分。雖然說的話可信度極低,但是這個門牙黑呼呼的小子可愛度破表。新朋友還很慷慨的把他的建樂喜水果軟糖送給這個和他同天生日的大姐姐。

Nice to meet you!

這是周末還必須上班的幸運。

***

 

下班後搭上巧葳爸爸的便車,由這個南方澳土生土長的大叔帶我去觀光。叔叔相當好客,一路嘴巴沒有停過,介紹沿途風景、也講自己小時候的故事給我聽。

下午六點的內埤海灣很美麗,太陽照在山丘上,卻不會曬到坐在海灘上休息的遊客,巧葳爸撿了一堆鵝軟石塞在我手上,還去巷子裡阿婆的古早冰買超好吃的傳統冰淇淋來讓我享用。坐在海邊的堤防上,傍晚海邊風徐徐的吹,卻一點也不黏膩,配上新鮮的芋頭冰淇淋,還有在地人說的老故事,實在是天大的享受。

去完內埤海灘,巧葳爸熱情的載我繞去豆腐峽和過港大橋,雖然肚子還塞滿阿婆慷慨的冰淇淋,最後在金馬祖廟口的小吃攤解決晚餐。三層樓的豪華媽祖別墅,還有金媽祖、玉媽祖坐鎮,媽祖廟口熱鬧滾滾。晚餐的米糕因為大叔的熱情款待而美味加分。

最後大叔特地繞原始的山路送我回家,沿路的南方澳漁港的夜景淨收眼底,漁船在燈光照射下特別吸引人,這才知道,原來在距離住處兩公里的地方,還藏有我所不知道的美景。

謝謝熱情的大叔!

周末上班原來還是會有好事發生。

 

 

上一篇:稻香園

下一篇:秘密基地大叔海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