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1 21:17:37JunioR

秘密基地大叔海灘




在巧薇爸熱情邀約下,一連幾天上下班都有專車接送。

昨天因為總經理遲到導致討論延遲到六點,早上被放鴿子,導致我不甘心好好工作,加上下午肚子痛到要趴下,整天都無所事事。

下午巧薇爸看到我又來搭便車了,興奮的說要帶我們去吃牛肉麵。老劉牛肉麵,是一間位於五結鄉的路邊小店,因為聲名遠播,生意好到擴充店面,我看到的店面已經是翻修過後嶄新的模樣。老劉的牛肉麵湯頭比較清爽不死鹹,牛肉也煮得恰到好處,一碗才六十五塊有夠便宜。重點是小菜超多樣,鴨賞和苦瓜都好吃得不得了,牛肉麵上來我就死命猛吸,肚痛瞬間痊癒,爽快!!

***

今天下班後,巧薇爸又帶我們繼續小吃探險之旅,這次直接殺到羅東市區,吃來羅東必吃的"林場肉羹"。肉羹生意超好,儘管天氣有夠熱,店面狹窄,所有人都背貼著背,揮汗如雨的吃燒滾滾肉羹,客人還是源源不絕。林場肉羹對我來說真是前所未有的體驗,終結我從小到大對肉羹"兩頭尖尖"、"混著魚漿和髮菜"的錯誤印象,嫩嫩的肉羹塞買小碗,稀哩呼嚕,吃起來超級幸福。

吃完肉羹後,順便拜訪巧薇阿姨和巧薇舅婆。尋親的行程結束後,巧薇爸特地帶我們走濱海公路回蘇澳。叔叔說這地方本來很偏僻的,因為北宜開通了,工廠漸漸進駐,才變成現在的模樣。說著說著,叔叔一時興起,往旁邊的小路鑽去,說要帶我們去他小時候常去的海灘。

沿著狹窄的鄉間小路,左彎右拐的,一個大轉彎後,一片廣大的海灘忽地出現在面前!!!

車子隨興一停,我們迫不及待的下車潮著海洋奔去。

與內埤海灣不同的是,此地還未發展觀光,加上交通不便,幾乎不為人知。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七點,太陽隱沒在山後,還隱約透著亮光,把山丘襯托得層次分明;轉身向海,我們踏著乾淨廣大的海灘前進,遠處的燈塔正一閃一閃的發出紅光,背景是天邊聚集的層層白雲,天色迷濛之中龜山島像是一隻超大鯨魚在遠方默默潛行。

空曠。

整個海灘只有我們三人,還有海風瀟灑的吹。

把手打開,這是蘇澳所沒有的遼闊,大叔的秘密基地慷慨的展現在我面前。我從地上撿起一顆扁扁的石頭,希望能夠永遠記下此刻的感受。

坦蕩。感動。放鬆。感激。還有恰到好處的孤寂。

謝謝大叔!

本來故作憂鬱的我,站在遼闊的大海前面,只覺得身心舒暢。

 

能遇到你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