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7 13:59:11爬在樹上的丸子

泡麵與baguette之旅(七)

8月25日 陰天

TGV緩緩駛進Lyon-Part-Dieu,我的心情既興奮又複雜,一年前的里昂給了我許多難忘的回憶:一個月短暫當地生活,我成了遊學學子。告別一年後的再次到訪令我無限期待!下車的剎那,迎接我的是一股冷空氣,一股久違的氣息,我貪婪的閉上眼,深吸了口氣:Lyon,你好嗎?我來看你了!

一年的時間可長可短,長得讓我忘了這悠閒的街道,優遊的河流及幽雅的行人。短得讓我無法忘記這渾然天成的美景,古色古香的建築。一年了,我長了一歲,老了一點,但想來這的心情卻依舊沒變。里昂,成了我心裡的第二個家。

3天的短暫停留沒讓我安排緊湊的行程,畢竟,我想這不會是我最後一次來到這兒,不想因為太多的參觀景點而遺漏了這裡的悠閒。我不是觀光團,不想這樣搶時間,我只想好好看看這裡的天空,去年我忘了帶走的天空。

去年的朋友仍然還是那樣熱情,在異鄉受到這樣的接待,心裡感動不已,貧窮的我沒能帶給他們什麼貴重的伴手禮,只送給他們台灣新出爐的泡麵,讓他們解解相思之愁。或許生活在異鄉才能真正瞭解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才能真正放開胸懷無私一切,這是我從他們身上學到的,希望自己也能做到。


那個晚上,Lyon飄著雨,228室的班哲明卻流露著一股溫馨的台灣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