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4 13:00:38爬在樹上的丸子

泡麵與baguette之旅(八)

8月26日 星期五 陰天

聽說,不論在哪個季節,阿爾卑斯山區的景致都最為最壯觀,而Chamonix又為這區的熱門景點,衝著這點,我們滿心期待出發去啦!沿途的風景真的是無話可說,美的令人瞠目結舌,一路上,我都沒敢睡著,拿著相機猛拍,深怕遺漏什麼美景,就這樣一路拍到目的地。

當然,到了這兒就得住在小木屋才符合阿爾卑斯山區的味道,我們下榻的民宿是一對紐西蘭夫妻經營的,不過,我們沒見著老公,連老婆也都只匆匆的出現,而後又匆匆離去,接待我們的是一位來這裡住了3個月的紐西蘭學生,雖然我一直都不記得他的名字,但他的親切招待令人窩心。

能住在這樣依山的小木屋是我對這個行程的很大期待之一,屋前還有個大大的庭院,天氣好時,在庭院用餐可欣賞到山峰積雪的美景,我們的午餐及晚餐就是在這樣的美景下解決了,能邊吃維力炸醬麵邊欣賞阿爾卑斯山這樣的機會可不多,不是嗎?

有人說,隨意到處逛逛是最好的旅遊方式,雖然沒有目的地,但很愜意。我特愛這樣的方式,沒有時間的壓力,也沒有非得看到什麼名勝古蹟不可,隨性的閒逛,其實,只要稍為留心一下,處處可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呢!傍晚的Chamonix很熱鬧,主街上的餐廳充斥著飢餓的人們,大概是這裡冷吧,容易肚子餓~幾乎所有的餐廳都座無虛席,我沒能品嚐這裡的美食,口袋裡的旅費實在不允許我大飽口福,不過,太陽下山的景致令我大飽眼福,折射在山峰上的夕陽,好美喔!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夕陽呢,真是令人難忘!

上一篇:泡麵與baguette之旅(七)

下一篇: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