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8 23:18:20爬在樹上的丸子

泡麵與baguette之旅(五)

8月22星期一 陰天+大晴天

背上12公斤的行李,我們又整裝出發前往下個目的地:Nice。

名副其實的蔚藍海岸真的很美!當巴士一開進Nice,馬上見到了蔚藍的天及海,車上所有的乘客都興奮了起來,我也不例外。眼前的的這片藍天大海,是我從未見過的,瞬時,之前的怪情緒消失無蹤,現在有的是跟大海一樣透徹的心情。不騙人,那片蔚藍平復了很多的不悅。短短幾分鐘,我已愛上了這片藍。

下午的目的地是馬諦斯博物館,在我們這兩天居住的Studio稍做休息後,我們3個人開始瘋狂的爆走行程。陽光很大,氣溫很高,我們很愚蠢,明明有公車不搭,偏要在這豔陽下行軍,真是熱血阿~不過,沿途風景都很美,白色外牆的公寓,橘紅色的遮陽布,陽台上的藍色遮陽傘,啊!這不就是夢想中的法國嘛!額頭上的汗水總算是沒有白流阿!
不過,這裡的馬諦斯讓我很不滿意,館內的收藏不多,且大多有名的作品都在台灣展示過了,害我白花5歐的入場費,但館外的公園倒是令人印象深刻,占地很大,綠油油像是個植物園,躺在樹蔭下乘涼肯定是種享受,可惜我沒時間,我還得趕路回studio做飯給大家吃。

街上絡繹不絕的遊客,廣場中央的街頭表演,夜晚的Nice依舊熱鬧。漫步在英國人散步大道(Promenade des Anglais),吹著地中海帶來的海風,聽著海浪敲打岸上碎石的聲響,今晚,大道上幸福的情侶,擁有最浪漫的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