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3 22:00:37爬在樹上的丸子

泡麵與baguette之旅(四)

8月21星期天 雨天+晴天

清晨突然下起了雨,讓氣溫一下子降了許多。我圍起圍巾出門買Baguette,Aix的早晨讓我聞到了秋天的氣味,8月底的法國已經漸漸進入秋季,而我們的台灣卻還是依舊炎熱。我喜歡這樣的天氣,涼涼冷冷的,圍著圍巾走在街上,有種更貼近法國的味道。

星期天的Aix冷清多了,比起昨天。不過,寧靜的街道又別具另一種韻味。我們去市集走了一趟,大概人潮最多的地方就屬這了。大大小小的攤販,各式各樣的商品,眼花撩亂,好不有趣。我買一個薰衣草香包,聽說薰衣草有安定神經的作用,所以我打算將這個香包掛在家裡,讓我家哈利安定一下神經。

陽光在午後露了臉,但還是有幾分秋意,街上人潮多了,St-Saveur教堂前廣場聚集些遊客,我身也在其中,因為我認為這裡是鎮上最美的角落,所以索性就拿了本書坐在廣場上開始閱讀,真舒服!懶懶的陽光,涼涼的風,一本好書,一切都很夢幻,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就差一杯好咖啡吧!午後的Aix,讓我找回一點感覺。

時間其實過得很快,在不知不覺中,我的旅途又少了2天。我有些後悔,有些生氣,後悔時間不該花在莫名其妙的情緒上,生氣莫名其妙浪費時間。總之,「莫名其妙」影響的這趟行程,在那個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