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0 21:26:44爬在樹上的丸子

泡麵與baguette之旅(三)

8月20日星期六 大晴天

早上9點,我們3個笨蛋就在車站開始等車,每一輛經過的巴士都會被我們攔下詢問是否會到Aix。終於,11點我們坐到了直達下一個目的地--- Aix-en-provence的巴士。

坦白說,我對這個城市沒有幻想,會選擇到這裡純粹是因為同學的關係,因為普羅旺斯(provence)是大家對法國的印象,好像到了法國就必須得到這裡走一遭,(就跟非得到馬賽喝魚湯一樣)否則就失去了到法國的意義。所以,我們到了Aix,一個沒有期待的城市。

迷路開啟了這兩天的旅程,幸好南法的熱心媽媽指路,才得以縮短我們在豔陽下背著大包包找路的痛苦。

Aix的街道、建築、人潮,甚至是天氣都帶給我熟習的感覺,頓時,我憶起去年的Avignon,那是梅子的城市,愛戀的城市。我莫名地難過了起來,有股奇怪的情緒在我心裡醞釀,揮之不去。我望著下榻旅館對面的教堂,夜晚,教堂點了燈,月亮高掛在天,我深深吸了口氣,又緩緩地吐出,我試想抓住這裡的美,放開心裡的難過,不過,沒有成功。那股思緒,依舊盤據在心中。

夜裡,我帶著不悅的情緒入睡,不過,我卻做了個好夢,在夢裡,我看見了幸福的笑容,好美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