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8 01:07:29爬在樹上的丸子

泡麵及baguette之旅(二)

8月19 星期五 晴天

經過了昨天一整天的舟車勞頓及一連串的出搥事件,今天我們終於可以好好享受Cassis的美麗海灣。

Cassis,位於普羅旺斯南邊,台灣旅遊書上嫌少談到的小鎮,是各不折不扣的法國私房度假勝地,一個可愛的海邊小鎮。走在街上,我的亞洲臉孔引人注目,我留意了一下,我們3個人(我,樹,蘇)竟是這鎮上唯一的亞洲人,這也難怪大家直盯著我們瞧。原來亞洲臉孔是這南法小鎮的突兀景象!

午後的陽光很熾熱,但海水卻是冰冷的。這樣的水溫讓我卻步,我沒敢下水,只在岸邊踩踩水,畢竟玩水不是我此行最重要的目的,誰說到海邊就非得要下水游泳阿,其實,海灘上的清涼風景才讓人流連忘返呢!

我靜靜坐在海灘上望著海的另一端。大概是被太陽曬昏了頭吧!有一度,我天真的以為在海的另一端,我看見了台灣。哈!離家第二天,我竟想起了台灣?!
不過,蔚藍的晴空及大海讓人心情愉悅,炙熱的陽光使人熱情,因此,我也有了被搭訕的機會,但老實說,我不記得他們的長相了,他們熱情的舉動,讓我大喊吃不消。在驚嚇之餘,我根本來不及記住他們的長相,就急忙倉皇逃走。哼!一點都不浪漫~

晚上的海邊也很美,美到令人情不自禁。海灘上的情侶讓我大飽眼福,這樣的美景,這樣的夜晚,的確會有失控的可能。唉呦,拜託,這裡是法國耶,什麼都不算是什麼!別大驚小怪了!別活像個鄉巴佬,可是,我還是忍不住拍下了熱情如火的景象,唉~果然還是鄉巴佬!

Cassis的旅程就在明天結束!「喜歡這裡嗎?」我問自己。
我想了一下,找不出答案,三天兩夜還是短了些,讓我還來不及愛上它或是討厭它。或許,現在說什麼都還太早,我的旅程才正開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