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2 03:05:45King Cobra

蛇記 - 曼谷的斷簡殘篇.一

在曼谷,怎麼樣也不會忽略。佛

今年我跟著朋友去拜了四面佛(目前看起來算靈),我跟著朋友去華人蓋的寺廟捐棺,大夥兒還因為我的一句話去了臥佛寺(Wat Po)

在計程車上朋友說著出生佛的細節,其實很吸引人的,原來我的朋友臥虎藏龍

曼谷的迷人,跟佛教脫不了關係啊

到臥佛寺本地人不用門票,觀光客倒是要二十泰銖,有個白人很生氣在跟門口的警察爭辯,非常糟糕!

我記得上次來的時候我直接走進來玩了很久,離開時才知道要門票,希望佛祖不要怪罪啊

上次整修,人少寺內燈光也差,這次倒是熱鬧許多,動線繞著臥佛走,在佛的背面有一整牆排排站的銅缽,二十泰銖可以換一盅一角硬幣,依序丟在沿牆的缽內,多少都隨意,據說走到最後一個剛好丟完盅內硬幣的,今年會有好運





所以大家就開始一個個排隊丟起來,這不單單觀光客愛玩,當地人也會來這一套,畢竟求好運是大家都想要的啊

框啷框啷

身在其外覺得很吵,但是投入其中會發覺一種寧靜,那是考驗專注跟耐心的,其實不像想像中簡單啊,越是想要剛剛好丟完的,就越是不會成功

是佛祖要大家無所求嗎?





拜佛在台灣,是件會特別去做的事;可是在曼谷,拜佛跟吃飯是一樣的平常事

也是二十泰銖有線香有蠟燭有荷苞還有兩張金箔,還習慣說點了香要跟佛祖講幾句話,旁邊本地人卻是擠在旁邊點好香就直接插在香爐中了,蠟燭點好排在架上,還是你要插在香爐中也可以

火熄了?沒關係,蠟燭倒了?也沒關係啊

荷苞?就放在旁邊的水缸中吧

金箔?那麼多尊佛,自己挑尊粘上吧,要粘哪裡?都可以囉


 

 


都是那麼天經地義

 

 



看著來來去去的本地人容顏,佛祖也是人啊


 

 


隨風翻飛的金箔,也是佛祖的袈裟




我在這裡抓了幾張朋友的容顏,有著泰國的微笑,佛祖的寧祥,人到這裡都靜了
2009-02-12 18:11:08

都是那麼天經地義
都是那麼自然而然


就是自在呀

版主回應
講的真好

那種自在好讓人羨慕啊
2009-02-13 10: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