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9 17:07:09King Cobra

蛇記 - Hello, 2009!

當朋友問說要不要去曼谷度元旦的時候,時間還是2008910月左右

 

人家都開口了,就算不想去也要好好找個理由

 

正當我沉吟之際,朋友又說,曼谷有盛大的新年派對,其中Offer NissimTony Moran都會來放歌

 

What?  Offer Nissim and Tony Moran?  Are you sure?  Absolutely I am going!

 

在蕃茄圈中,只要是夜店舞棍級的,就絕對不會沒聽過這兩位DJ,在世界排名上,他們也是赫赫有名,以往都只是在耳機或喇吧聽到他們的作品,這下有機會可以親自恭逢其盛,怎麼可以錯過?

 


這是Offer Nissim在維基上的介紹:

http://en.wikipedia.org/wiki/Offer_Nissim

 


這是Tony Moran的:

http://en.wikipedia.org/wiki/Tony_Moran

而這是@版主曾經介紹的文章,很精采:

http://marsnvenus.pixnet.net/blog/post/19242706

(@,我私自放上你的連結,如果不方便請告訴我啦,謝謝)

(是說,怎麼你沒寫Offer Nissim,我一直很期待哩)

 

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請孤狗大神下凡,上面有很多很多的相關文字

 

而這是這次曼谷的派對網站Mighty Asia,裡頭也有DJ Bios,有中文版的喔,還有三首音樂可以挑選(在左下角)撥放:

http://www.mighty-asia.com/

 

 

 

 

 

四年中曼谷有很大的變化,比方當年的World Trade Center現在叫做Central World(當地人的念法是“伸他握”,我搞了兩天才弄清楚是同個地方),以往是死氣沉沉的黑暗商場,現在繁華更甚台灣任何一間Mall;當年還是半停工的開挖工地,現在已經是曼谷最新的購物商場Siam Paragon,連馬路對面印象中髒髒亂亂的Siam Square都變的新穎整潔

 

派對現場就在Central World後面的Convention Center,還花了點時間才找到,入口倒是戒衛森嚴,幾個彪形大漢初步檢查票還有金屬探測器,上到二十二樓的現場還有精密的驗票機器,都讓第一次出席大型派對的我覺得新奇(根本就是土包子啦)

 

不過整體動線實在應該加強,我不反對迂迴的動線規劃,但是至少要明確的目的,我只在過了驗票口後長長的走道看到左邊有男女廁所,右邊有爆米花機,對!這是最詭異的地方,為什麼派對會供應免費爆米花?還有幾個懶骨頭,跟不知所云的投影片放映;盡頭一個轉折,左邊通往戶外陽台,當做休息區跟吸煙區倒是挺舒適;直走是工作人員放置飲料的地方,但是搞的好像酒商展覽會場,也是一個詭異;右轉就進入派對現場囉

 

派對現場的隔音倒是挺好,不到門口聽不太到音樂,我想這是個多功能用途的會場,用做一般展覽、大型晚宴之類,辦成大型派對就有點不太對勁,這也是我猜第一場場子冷了很久的主要原因,實在太高太空曠,喇吧本身很棒,但跟空間配起來也是不對,很少碰到在舞池中央的音響效果居然比不上舞池邊邊

 

還好這幾點我猜主辦單位都發現了,第二場全部改善!

 

 

 

 

Jan 01, 2009, Jubilation




第一場的DJ當然主要是Offer Nissim,一開始的暖場是另一位馬來西亞的DJ Louis T,請原諒我孤陋寡聞,真的沒聽過他,看主辦單位的介紹倒是挺精采,而且是新進竄起在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大陸都頗有知名度的DJ

 

但是,我只能說,音樂沒有對到我的胃口。這一點實在沒什麼好說,每個人對音樂的感覺都不一樣,而且也沒有什麼原因好講,就是這樣!

 

我只是一直很想研究DJ帶的耳機是什麼牌子跟型號….

 

直到凌晨一點,Offer Nissim才上場!DJ實在是頗具個人風格的職業,就像我在台灣的夜店也是,總是輕易就知道換DJ放歌了,音樂調性就是不一樣

 

原本只是處在一半的能量突然在音樂變換之際就爆發了,我望向DJ台,果然是Offer Nissim!第一次見到本人有點錯愕,朋友也說,Offer Nissim是女的嗎?我雖然沒什麼既定印象,可也沒想到會見到這麼陰柔的一位DJ(請不要錯估我的用詞,沒有任何貶意!),我猜他當時穿的白色Polo衫是最不對勁的地方

 

Offer Nissim的音樂有很多的vocal,比較屬於容易讓人共鳴的house music,同時她把DJ台當作是舞台,簡直就是個人演唱會啦!網站說他有著辨識度很高的招牌動作,現場一見才知端倪,但也可見他自己對音樂的敏銳度

 

跟他長久以來合作的Maya上台唱了一首歌,算是整場的高點之一,我倒是沒什麼印象是什麼歌,朋友說是Happy People,就是打開派對網站聽到的第一首歌

 

場中Offer Nissim(不知道是不是即興)連續放了娜姐沒有用來主打的”Miles Away” ”She is not Me” ,都是Hard Candy專輯中我喜歡的歌,那種與DJ有著共鳴的感覺還挺棒的!後來還完整放了他自己Mix”One night Only”,這首當時紅遍同志夜店的歌曲對我而言是整晚的最高潮,尤其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版本

 

可惜一早趕搭飛機,晚上沒啥休息就趕赴派對,玩到後來實在累,而且我們一直錯認說派對會跟泰國夜店一樣兩點就結束,加上Offer Nissim的音樂整晚下來多多少少有點膩,在除卻vocal的部份就顯的無力,據說派對直到早上六點,但是我們在四點又換Louis T放歌的時候就打到回飯店休息了。

 

整體而言,第一晚是開心的,不過場地的缺點,音樂的起伏,加上大家顯而易見“保留實力”,算是曼谷熱身場啦

 

 

 

Jan 03, 2009, One World, Together!




有了第一晚的經驗,想說這次也是慢慢來就好啦,沒想到先到的泰國朋友十一點就開始奪命連環叩,說是Tony Moran已經開始放歌了,叫我們趕快到!

一到現場,果然現場的氣氛已經high起來,場地做了較大的變更,比方讓各國佳麗展現孔雀羽毛的舞台從最後方搬到正中央,人潮自然都聚集在舞台與DJ台之間的區域,這是相當聰明的做法;舞台正上方掛上了超大的水晶折射球,加上雷射又較前一場花俏,讓我們到的時候發現已經是群魔亂舞的情況了,這才是同志舞會該有的樣子嘛!






比起Offer Nissim的陰柔外型,Tony Moran可是十足的猛男,看看上面的照片就知道囉!現場他只穿了件開襟皮背心,大大一飽我們的眼福!重節奏的曲風是偏Progressive嗎?我老是搞不清楚這些越來越多的電音流派,不過相較Offer Nissim適合優雅好整以暇的跳法,Tony Moran相當適合大幅度的舞蹈動作

也許是音樂的催化,也或許是連續派對的最後一場,之前的矜持做作到這時候再也不需要了,幾乎整場時間每個人都是熱情而快樂的,Tony到了十二點多的時候也把上衣給脫了,這又把現場的氣氛更推高峰

Tony的體力其實相當好,一直連續放歌沒有休息,從晚上十一點直到凌晨四五點我們離開時候仍在繼續。基本上而言,這場派對相當成功,大夥兒也玩的挺盡性,好的Ending






其實這種國際場合,雖然我有心理準備,但是面對那種活生生血淋淋的人肉市場廝殺,還是有點不習慣,所有朋友會後都說要發憤圖強,這跟看完300壯士是一樣的情況,呵呵

另外一個奇景是可以見到各式道具,甩彩虹旗的(這個是台灣人,還是我朋友),拿長頸鹿玩具的(這個很可怕,我們每個人都很想衝過去把那個充氣玩具刺破),拿羽毛扇的(這是一群人,搞不清楚是香港還是新加坡或大陸人),什麼螢光棒雷射筆相較下都是小case了,所以我跟我朋友說,下次如果你要來選美的話,我幫你準備蚌殼裝!





 

小棟 2009-02-08 10:22:44

我家大衛說Tony看起來像假奶....

版主回應
哈哈,大衛很壞喔

可是,你應該會愛Tony的胸吧....
2009-02-09 12:34:52
Taki 2009-02-05 00:13:02

我只去過日本跟香港
下次有機會可以去玩玩看
夏天去應該很適合吧
ㄏㄏ
:P

版主回應
曼谷真的很值得去看看囉

不過泰國四季如夏,真正夏天去反而會碰到雨季,所以我會建議台灣的冬天,要不就是春天去會比較適合啦
2009-02-06 11:59:27
小棟 2009-01-17 04:55:54

我完全不知道這些DJ, 我還是退場好了...

版主回應
因為你不是夜店咖的囉

可是你懂得比我多很多說
2009-01-23 15: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