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02:39:06King Cobra

蛇記 - 【下班以後】深圳真奇妙!

這個世界上有幾個讓我自己選擇的話不會很想去的地方,香港大陸就是其中兩個,不過就是很奇怪,越是沒啥興致去的地方就越是有可能去,反而是自己的夢想地老是遙遙無期~~

香港在前年年底去了一趟,出差,印象倒是意外的好,除了相機掉了以外

今年一月月初月底去了深圳兩趟!在某種意義上也算是出差啦~~

這次讓我深深覺得,兩岸三地的差異真的很大啊....





故事的開始,是一位前輩接了那位台灣首富公司的尾牙,找Kimi負責其中一個事業群(這個公司實在大的嚇人,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

由於這個事業群九成以上的人都在深圳,尾牙前會全部回台灣,小年夜上場比賽,所以我們只得請假飛到香港坐車進去,光是前一晚忙其他case還有自己公司的事就徹夜未眠,舟車勞頓只是搞的精神更差,沒想到一到深圳就直接上工

這間公司是出了名的操,今日一見果真名不虛傳,而且還變成了根深蒂固的企業文化,基本上我們在深圳的時間是被用的滿滿的....

這個case前後加一加花了整整一個月的時間,我一直想到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Season 2 剩前六強的時候,評審Nigel Lythgoe對Ivan以及Natalie說的第一句話:

This is real world, and I am not holding back

以前只要管自己跳的好不好就夠了,現在必須要懂得周旋,怎麼樣要求對方,如何去合作,又得保護好自己,該做到多少地步讓對方覺得付錢是值得的,但是要再多就得另外談價錢,什麼部分是我們的責任,什麼部分不是

也算是我的運氣,一開始就碰到難搞的案子

在台灣聯絡打點就已經有點小複雜,到了當地更會發現,事情絕對會有落差,而且跟大陸人共事跟台灣人共事完全不一樣,客氣祇是自己吃虧而已;跟台幹的溝通比較沒有問題,但是基本上有九成的人是趕鴨子上架,要將這群人整合起來還要他們“比較”願意上台,只能說真的很累....

這些眉眉角角,還是要親身經歷才能體會,第一次還很生嫩,第二次就上手很多了;撇開這些細節,基本上對我而言大陸實在像是說著相同語言的另一個國度



起先以為要到深圳,印象中深圳跟台灣關係挺密切的,所以應該粉繁華才對,就算比不上上海北京,至少還是個都市吧

是沒錯,市中心的確是這樣(當地人說法是“關內”),只是一切想的太美好,因為我們待的是離市中心還有近兩小時車程的龍華

這個地方實在很神奇,彷彿二十四小時都在施工,空氣浮游程度之高是我僅見,當年在雅典已經覺得為了2004年奧運,整個城市都在動工,造成市景處在一個開腸破肚的過渡景象,可是跟這裡比完全是小巫見大巫,所有暴露在空氣中的包括車子、房子、植物、當然還有人,都像是蒙了一層灰,而且很厚;地很大,所有建築物都像是平空升起,沒有什麼高樓,我很努力想跟見過的城市比較,卻發現我所知的沒有任何地方可比擬

當問起有什麼地方可以逛逛的時候,居然只有大潤發!我們只得前往採買些食物囤積,結帳時想起,我的卡是台灣發的,所以結帳時試探性的問了一下可不可以用?那個結帳員很理所當然的說,可以的!所以啊,呂副總統說的對,兩岸根本已經兩通半了….

隔天起床要前往廠區的時候,想要請司機載我們去星巴克,得到的答案又讓我們傻眼,沒有!那有什麼地方可以喝咖啡?司機想了很久才載我們去了間像是波麗露的那種餐廳(波麗露在台灣叫做懷舊,在這裡叫時髦),還跟服務員講了很久才拿到兩杯咖啡,而且很難喝….所以隔兩天我們去關內找道具時,找到星巴克時簡直眼淚都要掉下來了,不但滿懷感恩喝了一杯,還外帶當作隔天的存糧,其他日子只得喝麥當勞咖啡…..第二次去時我們根本就從香港機場買好(還沒過immigration喔!)一路提到龍華去了




倒也不是一無是處啦,至少東西很便宜,打個低大概8-10塊人民幣,很大一袋的小蕃茄也只要八塊多,約是台灣的五分之一價錢吧,洗的我快翻臉!足浴也是便宜,兩個小時約60-80人民幣,第一次去的那家實在太混,所以第二次我們跑去我在飯店電視看到的西藏火療,沒想到很棒,而且只要68塊,後來我們就天天來了,除了一般的腳部按摩外,還可以針對膝蓋或是腳踝做火療,利用特殊的布料噴上燃料,覆蓋在該處後點火,很有噱頭!其實還不至於太熱,真的受不了時可以叫師父把火熄掉,之後再加上些許按摩,一整晚都很舒坦!

整個大陸就是人多!而且路上隨便走,交通規則完全只是參考用,我們的司機就曾經逆向、衝上人行道、蛇行、狂按喇吧,只差沒撞到人,所有人都見怪不怪;去關內那次去了個地方有點像是西門町,大很多倍的西門町,人多到讓我害怕,上次見到這麼多人的時候是信義計畫區的跨年,而深圳甚至還不是假日!







整理照片才發現,我根本沒拍幾張龍華的照片,有很多在Kimi那邊就是了,主要的記錄在她相機裡。。。。
第一張照片是香港機場離境大廳

第二張照片是他們的練習教室,大的實在嚇人,台灣要是有這麼大的練習場地就好了~~

第三張照片是我在內地每天都要準備好的筆記與舞台圖

第四張照片是開場舞的排練,氣勢超讚的黃金甲耍大旗;練這段他們吃足了苦頭,傷了三個人,雕了很久,不過是有代價的~

第五張就是火療實況,謝謝Kimi的體驗示範

第六張照片。。。應該不用說了吧。。。




後來他們從連續兩年的最後一名,一躍拿到了第三名,也囊括了最佳進步獎,算是辛苦有了代價,最後一張照片就是後台實況,小恐龍大戰黃金甲!

tyu 2008-03-10 11:51:51

身材太好了啦

版主回應
謝謝~

那是照片照的好~~
2008-03-10 12:00:35
2008-03-08 08:15:20

收尋Blake McGrath...

卻找到了蛇窩

真..


嚇了我一跳..

版主回應
咦,為啥搜尋他會找到這兒?

乖,不要亂講喔~
2008-03-10 12:00:08
Taki 2008-03-02 19:31:52

大家果然都把焦點放在照片上

我不需在錦上添花了
ㄏㄏ

版主回應
可見大家都對大陸沒興趣啊 2008-03-03 14: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