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0 13:15:20mathue

開車

近日午餐搭配的書是,骷髏拼圖,聽起來真有點變態,邊吃著雞腿飯,邊看著女法醫挖掘屍體檢驗骨頭的過程,哈。

今天看到一個段落,到外地辦案的女法醫經過一天的挖掘,累了,心情也很低盪,想借部車開回飯店,找回一點生活的自主權。看到這邊,深有同感,開車之於我,也有這種生命情調。

我不會騎腳踏車也不會騎機車(這件事老被同仁拿來當笑柄,而我總辯稱,我是台北人嘛!),唯一可以掌控的交通工具,就是開車。從下來高雄開始開車,開了八年,慢慢有了一些樂趣,那種自主性跟空間的私密感,是我最喜歡的。

前年,自己開了一趟路去日月潭,很喜歡國道三號的風景,車也不多,一路開,一路聽自己喜歡的音樂,一路享受風光,很舒服。那種,可以這樣忘掉一切,一直開下去開下去......

最近在悄悄籌畫一個小小的旅行。想獨自開車去清境。享受開車的感覺,也享受非假日清境的寧靜。在大草原上發呆、看書、看雲......。在六月的初夏,當成給自己的一份禮物。

上一篇:backpack的小小叛逆

下一篇:祝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