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8 07:37:38Mary

熊寶日記:七個月

這個月的熊寶, 進步很大!

話說本來媽咪很著急, 想說怎麼熊寶都還不會翻身, 還聽著同學老婆的建議, 想要“教”熊寶怎麼擺她腳的位置. 不過某個週六躺在床上, 熊寶居然自己翻身了!自從會翻身後, 熊寶彷彿有強迫症, 無時無刻 只要把她擺回仰睡,不到一秒鐘, 她就又翻過去, 然後因為不會翻回來, 所以趴著不久, (大頭很重)累了又哎哎叫, 讓陪伴孩子的人頗困擾的! (後來聽同事們說, 她們的孩子剛學會翻身也都是這樣, 連睡夢中都在練習翻身.) 這時候熊寶爸都會開玩笑說, 熊寶在玩“烏龜烏龜翹”. 我問熊寶爸, 為什麼孩子這麼執著於不停地翻身? 他回答說, 當人會走的時候, 怎麼還會想用爬的呢?! 

圖片說明:翻身二連拍.


就在熊寶不停地翻身, 當父母的不停地幫孩子翻回來幾天後, 熊寶進化了! 她突然懂得翻身後趴累了可以往另一邊側躺, 自己翻回來, 或是根本不用掙扎地放輕鬆趴睡. 於是, 哎哎叫的聲音消失匿跡. 再過個幾天, 熊寶竟然可以原地轉360度來拿自己想拿的東西或看自己想看的方向. 又過了一陣子, 某天開始她懂得可以用連續翻身的方式, 移動到想去的方向. 自從開始懂得控制與應用這些動作後, 可以明顯地感受到熊寶對於自己能夠控制動作的喜悅. 她很開心也很有自信地完成想要達成的目標(例如拿東西). 聽到媽咪說:”熊寶妳怎麼爬起來了?", "熊寶妳怎麼滾到媽咪身旁來了?", "熊寶妳怎麼跑出(地墊)來了?", 她都流露出非常開心又有些驕傲的表情. 好笑的部份也有. 例如:常常睡到一半居然翻身爬起來, 自己嚇了一大跳而大哭. 有時則會側睡跟媽咪對望, 送出甜甜的微笑. 

照片說明:除了翻身, 我還會抓腳做瑜珈.

此外, 熊寶越來越愛與人互動. 不但會認真看“正在說話的人”, 若看到熟悉的人, 她會主動送上笑容. 若看到不熟的人, 則等一段時間後喊她名字, 一樣會笑. 大家都稱讚熊寶是台語的“好笑臉"(這是我的國語翻譯)!

這個月的另一個重頭戲, 就是吃的副食品的種類變多了! 先前小心翼翼地吃過米糊後, 這個月吃了紅蘿蔔, 蘋果, 木瓜, 地瓜, 馬鈴薯, 南瓜, 蔬菜(地瓜葉, 小白菜)泥, 也不小心吃了幾口蛋黃(只是聽說馬上就起了疹子). 因為很多副食品都是瓜類, 熊寶爸開始喊熊寶為“瓜瓜妹". 坦白說, 我這個媽咪有一些不知道還有甚麼食材可以煮, 尤其在都買有機食材的狀況下. 問了同期同事媽媽們, 大家好像煮來煮去也還是這些食材. 這幾天想再去買洋蔥,大白菜, 青/黃/紅椒, 花椰菜來試試. 我不是一個餵食副食品小心翼翼(每樣都觀察三天)或勤勞(每天製作當天用食)的母親, 但是仍希望能給孩子更多的食材提供營養.

圖片說明:我愛吃美食~

圖片說明:更愛吃湯匙!


圖片說明:固齒器也不賴~

這個月因為熊寶爸從美國帶回很多新衣服, 無聊的媽咪我也常常幫熊寶換裝拍照. 看到小卷阿姨很用心訂了巧虎及買很多玩具給橘寶哥玩, 我們也買了一些費雪的玩具用品給熊寶, 包括:可攜安撫躺椅, 寶寶小餐椅, 小猴滾滾球, 新聲光套圈及Oball魔力球. 我也很喜歡拿一條手帕放在熊寶臉上, 看她本能抓下來後, 開心時的驕傲或不想玩時的無柰表情. 同時, 被手帕蓋住部份的頭髮, 也會順著手帕被抓下的方向, 往同一個方向順, 像是剛剛梳過頭一般, 超可愛的!

圖片說明:新衣服~小猴裝~ (褲子已經太緊, 不能穿了!) 

圖片說明:還是爸爸買的Carters最舒適. 下面的粉紅澎澎包屁褲, 是我媽咪買的! (媽咪把我養得白白胖胖~)


圖片說明:媽咪買的衣服好怪~

圖片說明:穿起來好好笑喔!(本來上衣是另一件, 只是較不舒服, 穿過一次就放棄了!都被老公說我愛亂花錢~)

帶孩子的過程中, 有滿多感觸的... 像是覺得小孩子好單純, 每天都是好心情. 熊寶看到媽咪跟她講話就會好開心, 大力踢踢腳. 她大概也是世界上唯一會這麼專心, 聽我唱完一整首歌的人吧?! 有時候就算只是一包溼紙巾, 她也可以玩得津津有味. 小孩子不需要甚麼高貴的名牌禮物, 很容易就滿足. 為什麼我們大人卻這麼難以取悅呢?! 
另外, 孩子的好奇心很強. 就算巧虎看過N次, 熊寶也還是一樣很認真看. 對於周遭的人事物, 通通非常有興趣. 大人眼光在看甚麼, 熊寶會往那個方向看. 聽到誰講話或哪邊有聲音, 熊寶也會將注意力擺上. 為什麼長大後, 我們大人對於什麼事情皆習以為常, 也沒有太大的興趣?! (八卦除外~XD) 究竟我們的赤子之心被甚麼給抹去了?!

圖片說明:認真研究的孩子...

還有, 看見孩子學會的每個新把戲, 今天與昨天哪裡不一樣, 都是父母親心中非常珍貴的生活紀錄. 我常在想, 如果每個人都能明白, 自己在父母親心目中是如此珍貴, 是否就會更愛惜自己?不讓人糟蹋, 不自殘也不去傷害其他人(因為其他人也是他們父母親眼中的蘋果)?! 

我深刻地覺得, 這個社會這個國家應該要更重視家庭教育, 讓每個人先懂得被愛及愛人, 或許這世界就不會有這麼多犯罪, 痛苦與不堪. (這位媽咪是否想遠了?!) 誠摯地希望我家的小熊寶, 像她的名字一樣, 每天都是大晴天! 希望熊寶長大後, 還能夠體會這麼單純的快樂, 這麼容易滿足.
 

我也想到很多聖經上說到, 與小孩子相關的字句. 孩子對現實世界沒有先入為主的定見, 懂得接受禮物及仰仗他人, 知道如何信任他人. 領受福音, 相信神, 正需要這樣子的單純.

「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

路加福音18:16-17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馬太福音18:3-5

 
最近在看小說"第八日的蟬", 正是因為與孩子被綁架又被扶養的話題相關, 所以更有興趣. 若哪天熊寶被綁架了,我想真的很難想像也難以承受. 前些日子聽到我媽跟我小妹說, 很難想像從小到大最愛睡覺的瑪麗, 現在居然每晚要起來三四次, 每天都睡不飽. 我媽覺得我為了熊寶改變很多. 雖然養孩子麻煩, 但是她可是我生命中的至寶, 感謝神送給我這個讓我學習的小傢伙!
 
圖片說明:媽咪說我是小淘氣~
 
雙寶媽 2012-09-05 21:06:55

小卷的密碼倒底是多少啊

阿咪 2012-09-04 11:26:11

不曉得是不是排版的關係,瑪莉的文字在最右端會被吃掉耶。

小熊寶真的越來越漂亮,會的花樣也越來越多,以後應該會是一個活潑又聰明的小女孩,而且眼睛跟她爸爸很像喔。粉紅蓬裙也有在我的購物清單上面耶,小女孩就是要好好地打扮一下的!

小卷 2012-08-28 12:41:42

就跟橘寶自從會走路後就很愛練放手走路
有時搖搖晃晃在走好像喝醉酒的小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