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8 08:37:33Mary

熊寶日記: 六個月

就在我們全家人到礁溪老爺渡假後沒幾天, 老公突然告知要去美國出差, 而且要去三週, 剛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 還真是晴天霹靂!老公跟我都很擔心夜晚我一個人哄睡熊寶有沒有問題.後來決定帶熊寶回娘家住, 至少週間有人照應. 於是熊寶的第六個月, 都在外公外婆家渡過.

自從搬到外公外婆家後, 因為不用每天接送換環境, 熊寶睡到自然醒, 每天都笑咪咪的, 跟先前的狀況差很多. 先前早上六點在睡夢中就被抱去上學, 真是難為她了!另外也因為長大了或是環境固定有安全感, 熊寶變得很乖很懂事, 有時候自己睡醒了就在床上玩, 越來越聽不到她的哭聲. 也因為晚上有外婆的幫忙, 我可以慢條斯理地洗頭洗澡吹頭髮, 這種生活真是先前無法想像的!

吃:這個月開始嘗試副食品. 因為每天吃兩次副食品, 所以每餐還是只喝100cc左右的母奶. 剛開始還滿喜歡吃米糊的, 但是自從吃過其他東西後, 居然不愛清淡的米糊了.  

拉: 自從吃了副食品加上熊寶不大愛喝水, 便便開始呈現泥狀, 量也滿多的. 有時候一天可以上個兩次大號, 但是有時候卻兩天才上. 

睡: 以前外公外婆(偷懶)讓熊寶睡到自然醒及想睡就睡, 但是自從看見晚上都不睡的熊寶後, 終於聽進去我的話, 不能讓孩子下午晚上睡太久. 熊寶這個月幾乎都半夜十二點一點才睡. 明明晚上九點後就躺在床上, 但是她都興奮地唱歌玩耍. 我也會用平板幫她拍照寄給在美國的R看, 或是用skype讓R跟心愛的女兒視訊.

玩:
平常熊寶爸很宅, 很少帶我們母女出門. 趁著回娘家有爸媽幫忙, 而且附近餐廳多, 假日我們都出門用餐, 帶熊寶見見世面. 

熊寶出門很好奇, 卻也有些不安(需要人抱), 然後很快就累了!


睡飽後又笑咪咪~

晚上吃泰式料理.

小童還是需要人抱, 必須輪流吃飯, 所以媽媽我在外吃飯, 依舊很緊張! (怕小童爆衝!)

第二個週末則等到熊寶大小姐睡醒, 才能出門吃早餐.

寶貝都流口水了~ (其實是無時無刻都在流口水...)

熊寶開始越坐越好, 可以“種”在幫寶椅上面了!


也開始愛抓東抓西, 把抓到的東西往嘴裡塞.


老同學帶他家的千金姐姐來訪, 當然還是大孩子搶玩具的功力較厲害!


月底幫熊寶的外公慶生, 高唱生日快樂歌, 兩個小孩子都笑得好開心!


第三週週末則到仁愛圓環旁的雙聖吃早餐. 熊寶喜歡看條紋, 圖騰, 衣服及布料等, 瞧她看得多專心. (果然是小女生, 從小就愛看這些, 希望能多點美感!)


一樣吃到最後又睡著了!小貝比出去玩要觀察很多新奇的地方, 很快就累了!


晚上則去吃貴婦百貨樓下的港式餐廳.


熊寶真好命, 從小就開始當貴婦逛街.


能夠開始帶孩子出門, 對於當了一年半宅媽的我而言, 人生又開始美妙了起來! 

也因為回娘家住, 觀察到固定的環境較能夠提供孩子足夠的安全感. 這時候就會有些自責, 也難怪熊寶先前娘家自己家兩處跑,  每天回到家都需要人抱人陪, 畢竟只有睡覺時間回家, 對於自己家反而不熟悉. 也因為太早去上學, 不僅熊寶沒睡飽一直哭, 連老爸老媽都要緊張地五點多起來. 所以等老公回來後, 改成可憐的媽咪我在上班前(八點多)送熊寶上學去, 晚上八點吃完飯再帶熊寶回家, 還要熬夜等孩子睡, 以及半夜起來兩三次. 雖然每天都很累, 但是我的心態已經改變, 為了孩子, 當媽咪的就是要心甘情願付出呀!


Mary 2012-08-18 07:10:16

謝謝雙寶媽!我太久沒看電視及網路新聞了!好險妳有告訴我, 不然我爸媽也常把熊寶“種”在桌子上或床上呢!

雙寶媽 2012-08-17 12:00:32

我有看到收回幫寶椅的新聞耶,瑪麗要不要注意一下?

Mary 2012-08-11 17:48:33

To 雙寶媽:

妳說得也沒錯. 至少出門在外熊寶累了還是會睡覺. 上次乖妹來我家, 真的超厲害的, 居然完全沒有睡! 不過乖妹出門很乖巧呀!上班也是有上班的優點(想想COCO), 記得我第一天回去上班中午吃飯, 突然覺得好開心喔, 那是我產後第一次可以放輕鬆吃的第一頓飯.

To 小魚:

為母要犧牲的還不少呢!這幾天我媽才跟我妹說, 沒想到從小最重睡眠最愛睡覺的我, 現在居然過著每晚起來三四次(多則五次)的生活. 我老公聽完則說, 上帝果然是公平的, 以前我睡太多了!XD

To Xuias:

謝謝呀!孩子都生了, 還能說甚麼呢?!XD

To 阿咪:

謝謝妳的留言鼓勵, it's so sweet!也是因為有妳們這些好朋友的留言及回應, 我才能這樣繼續在這個版寫文章下去呀!